close

五月中的時候去了上海一趟,當然啦!要去拜訪一下期待已久的上海世博會!

要出發之前,所有朋友都非常擔心我這個孕婦,會不會被推擠、熱暈、或是走到脫水...不過就我三天玩下來,還真是逛得很開心呢!

話說我們選五月中去世博實在是太棒了!天氣不冷不熱,暑假還沒開始,又剛過了開幕熱潮,每天入園人數可說是最低潮的時候~

第一天: 23萬人次

第二天: 32萬人次

第三天: 35萬人次

各位看官可別以為三十幾萬人很可怕了,據說現在每天不是都超過四十萬人嗎?? 九月有中秋連假,十月有大陸國慶(+即將閉幕),人只會多不會少的啦!!!

IMGP2825.JPG  

本屆世博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當然是身為主辦國的中國館啦~

裡面除了有等身大的清明上河圖,讓參觀者猶如走入畫中般壯觀~ 各省還有省館,少數民族也有特色展覽!

這些~當然都是我聽來的啦~~要進中國館啊,據說早上六點就得去排隊,等九點開門去搶預約券咧! 這等勞心勞力的事兒不適合孕婦啦~~

我們曾經為了那鎮館之寶清明上河圖爭論不休...有人說是台北故宮情商借出,還有更神的,說是大陸和台灣各擁有一半的清明上河圖,本次是世紀難得大合體云云~

結果!事實的真相原來是這樣的: 上海世博展出的<清明上河圖>是明代仇英的摹本,描繪明朝中期的繁榮景象。最有名的那個乃北宋張擇端的版本,根本就不是同一幅畫阿!

台北故宮那幅<清明上河圖>啊~結果也不是真跡!是清代宮藏的臨摹本,據說跟真跡幾乎一模一樣~不過誰知道,都是骨董、都很難畫就是了!

既然不是大合體,說實在那曾經被燃燒起的熱情,就這麼又委靡了~ 不過聽說在十月一日的中國館日,大陸方面會特地將北京故宮的(可能是)真跡拿過來展喔!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徹夜不眠去排個隊啦~

IMGP2822.JPG 

再來介紹一下沙特館!

這可是僅次於中國館的第二熱門展館啊!

據說裡面有全世界最大的360度環繞全景劇場,如果沒拿到預約券,等上五個小時才進得去呢~!

光這麼聽就知道不像是我會去的地方...在外面照照像即可!

我老爹倒是很愛那特地運來的阿拉伯棕梠樹~說什麼一株就價值上百萬...

反正產石油國很有錢嘛~球型劇場、幾顆小樹根本不算什麼啊!(那幹嘛不要弄個人工假沙漠讓我們過過乾癮啊~~)

IMGP2837.JPG 

最後介紹一下台灣館啦~~

看它小小一棟,排隊的人之多的!

原本我們還想說可能沒啥人看,想先把它看掉的...想不到!

每天只開放三千名遊客參觀,早上兩千名、晚上一千名,想拿預約券?不好意思喔~先排兩個小時隊!

唉...那也別怪我們同胞不捧場嚕....跟幾十萬人搶幾千張票?! 這太為難我啦! (真是比考大學還難耶!)

只好在外面看看大球過過乾癮~ 我想這一定是個陰ㄇㄧㄡˊ吧~ 故意每天只接待這麼少人,製造大熱門的假象? 要不然就是裡面有送東西吃吧? (看不到的酸葡萄心理~)

第一天參觀飄著微微細雨,彷彿劉姥姥逛大觀園般地啥也不懂~ 經過後來兩天的洗禮,我心中已經有個適合懶人行程的世博大攻略計畫啦!

過兩天有力氣的時候再為大家報導吧~

~~ BY LITT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