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平常愛不愛日式定食呢?大戶屋、藍屋、百八魚場都是大家常愛去的連鎖店~

但是,妳知道的連鎖店,當然大家都知道啊...

只是想要吃點日式定食,又要打電話定位、又要等、又要趕時間的是不是很煩啊...

這時候,我們就要多多支持各處新開的小店~

吃得感覺不錯算賺到,吃得感覺普普至少沒等到,吃得很開心又不傷荷包那就大心喜啦!!

 

2015-07-29-23-56-51_deco

^^我家廚神媽咪也豎起大拇指按讚~

今天跟我娘散步來到這美食林立的合江街上~

看到這似乎開沒多久的神樂坂鮨(ㄑㄧˊ,音同"鰭")

裝潢算是乾乾淨淨,服務人員穿制服感覺很專業的樣子!

DSC_3901

^^吧台上方的菜單不知道要如何修改喔?

一進門就非常熱絡地招呼我們~

趕快帶我們入座,詢問有沒有需要兒童椅和餐具等等,

2大2小推著嬰兒車進到一間餐廳,有沒有馬上來招呼,就知道這家餐廳用不用心了!

 

雖說前陣子有很多餐廳說啥家長帶小孩來用餐很打擾客人之類的...

但我深深以為,給越不方便的客人越多方便,對方絕對是會感受的到,而且能夠大大減少對其他客人的干擾!

譬如我也不想要嬰兒推車擋到人家的路啊,但是有的店家就是不會來招呼說我應該要把推車放在哪裡?!那是要人家怎麼辦咧?

(講到帶小孩出門用餐這件事就落落長...有空再說吧!直接入正題~)

 

DSC_3887

^^又到了菜單展示的時刻...定食價格還算親民

除了桌牌上的菜單,當然可以抬頭看看黑板上的推薦菜色~

桌上的菜單有兩面:神樂坂鰭&呂桑食堂。

原本不了解原因,後來查了才知道是特地找了永康街有名的宜蘭台味餐廳合作。

說是合作,好像就是有些台式料理可以點,

尤其是宜蘭特色菜,鴨賞、西魯肉那些的這裡也吃得到。

 

 DSC_3885

^^另一面的菜單寫著"呂桑食堂'

 

今天用餐有點晚,餓得快前胸貼後背了!

沒認真看菜單就趕緊點了小孩最愛的照燒雞腿定食。

定食內容包括:主菜、茶碗蒸、湯品+白飯or豬油拌飯 (這味就是台日混血才有的捏!)

 

DSC_3880

^^定食附餐之:生菜沙拉

一出場的生菜沙拉就讓人有驚艷之感!

跟各位老實說我就是受到這碗沙拉的感召,才決定拿出手機拍照片寫食記的~

 用乾淨潔白的沙拉碗來裝盛,就是比紅黑塑料碗來得令人嗨森啊!對吧!

裡頭的配料雖然簡單,大片的生菜,加上番茄&海帶芽就是令人覺得下了重本~

裡面白白這片是啥?不吃還不知,居然是水梨片!(媽媽那碗沙拉獲得的是蘋果片)

 

DSC_3881

^^台式日本料理才有的家常炒青菜!

媽咪吃不慣生菜沙拉,叫了一盤炒龍鬚~

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小食堂都可以叫到炒青菜,

個人覺得這是很幸福的事情!

 

DSC_3898

 

^^定食附餐之:味增湯

這味增湯我只喝到兩口...其他的都被大兒子吃乾抹淨了!

隨便一撈就吃到好幾塊豆腐,口味很不錯~

最怕那種死鹹的味增湯了,這裡的不會喔,味道相當清甜。

 

2015-07-29-15-06-01_deco  

^^定食附餐之:茶碗蒸(圖片中的是加點的60NT,多送一顆大蛤蠣

小孩們最愛的茶碗蒸~

size還算大,是正常茶杯大小,沒有偷偷縮小喔!

定食附餐的茶碗蒸是沒有蛤蠣的,

因為小孩太喜歡吃加點一份60NT,多送一顆大蛤蠣讓人感覺窩心~

(畢竟外面很多都是單點沒有多加東西的)

茶碗蒸裡面配料也不少,有雞肉、還有加到銀杏白果!

 

DSC_3888

^^定食附餐之:豬油拌飯(也可以選白飯)

本來覺得吃日式定食當然要配日本飯啊!

就算不是日本米,至少吃起來黏度濕度都要剛好,上面還要灑點芝麻對吧?

這裡附的主食除了正常的日本飯之外,也可以選豬油拌飯呢!

貪小便宜的心態出現啦~豬油拌飯應該比較貴吧,當然要來試試看囉~

原來這味豬油拌飯就是跟呂桑食堂移植過來的菜單!

白米飯淋上自製豬油+一咪咪醬油,鹹香而不膩真是好好吃耶~

而且跟我的照燒雞腿飯超級搭的啦~~

(真正是改良版台日混血定食耶~~~)

 

DSC_3895

^^定食主餐照燒雞腿(定食套餐價:180NT)

這個照燒雞腿真是 大大推~~

怎麼會有這麼酥脆的雞皮呢?!太好吃~太好吃啦~~~!!!

照燒雞腿這東西很常見,但是太油太鹹太甜的問題也很常見...

神樂坂鮨的照燒雞腿鹹淡合度,

烤得火侯也相當恰當~不油膩而且夠味!

酥脆的雞皮實在是有厲害到~令人回味無窮~

 

DSC_3890

^^蕎麥涼麵定食附炸蝦(店家推薦,沒有在菜單上)

我媽說肚子不餓沒有很想吃飯,店家就推薦了蕎麥麵的定食。

本來我還想阻止娘親的,想說蕎麥涼麵太可能中地雷了吧!!

結果我真的是大錯特錯~~!!!

兩個小孩看到清涼可口的涼麵盤,根本就失心瘋啊!搶得我娘都快吃不到幾根麵了~~~

連涼麵上的海苔絲也是爭奪的重點~

 

DSC_3893

^^蕎麥涼麵的特寫兒~

Q彈的麵條兒,擺盤超美,不說都以為到了日本了溜!

而且說啊,上次我在日本的蕎麥麵也沒這麼好吃ㄟ~

 

DSC_3891

 ^^蕎麥涼麵定食附炸蝦ㄟ~這是天婦羅定食吧!

 大家都很愛的天婦羅耶!其實我不知道這樣一份定食多少錢~但是想必很實惠!

因為我們從剛剛吃到現在,所有東西買單起來多少錢各位猜猜看??

一千?不用~

八百?不用~~

偷偷小小聲說:只花了610NT搞定喔!

 話說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糟糕耶...每次都只看中摳摳貴不貴、CP值高不高這種事情...

但是!!這年頭,誰不想吃好又別太貴啊~~~~

不好意思我就是歐巴桑啦!!

這不就是台北人的小確幸嘛...

 

DSC_3899

  ^^飯後還贈送了這麼大盤的水果,是不是揪甘心啊~!

 我全職媽媽很忙的,大家看到我推薦的餐廳,都是喜歡才寫的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紅到有人邀請..泣!)

誠心推薦給大家!但是我要去吃的時候不要跟我搶訂位喔~~~

(誰會知道你什麼時候要去吃...哈)

**神樂坂鮨粉絲專頁**

神樂坂鮨地址:台北市合江街105號

神樂坂鮨電話:02 2509 0911

~~按讚只要一秒鐘,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O2兄弟(蕭里歐與蕭瑞克)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