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於自己摸不到兩個心跳感到耿耿於懷...嫂子說其實要摸到兩個心跳本來就是很困難的!經驗相當豐富的老中醫才能夠在懷孕初期摸到寶寶的心跳呢!

或許是這樣...不過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常常懷疑肚子裡有蹦蹦繃的心跳聲,比我那較常人快上三拍的脈搏還要更快上兩倍。

昨天去產檢,醫生說現在七週半,因為非常小還是必須採用陰道超音波。每每我都覺得產檢是件尷尬的事...我跟老公就像手足無措的高中新生,被司空見慣的醫生和護士使喚著,還用一種菜市場新鮮青蛙的醜陋姿勢爬上診台...

=========

醫生:喔!看得到心跳囉!很不錯~

我:(還在驚魂未甫地張望著離我稍微有點遠的黑白螢幕) 什麼??

老公:真的嗎?在哪裡看得到啊? (在他眼中只見一團黑點...)

醫生:在這裡啊?有個一閃一閃的小東西看到了嗎??

我:啊?怎麼聽不到聲音啊?

醫生:有啊~轉成另一個模式就聽得到了啊~

我:(早知道不會早轉成另一個模式?)

**都都 都都 都都 都都**

老公:好像真的有ㄟ...

我:(阿~真的有心跳啊...我總算放下心了...)

醫生:不錯不錯~長得蠻大了!現在大約一公分~

*****************

(雖然心中感動,也蠻想再看久一點點~不過想到體內還插著儀器,還是草草爬下診台出去再談...)

醫生:妳們不要看他現在很小,要長大是很快的喔!看~這本書的封面就差不多他現在這麼大~

(醫生指著桌上一本英文書,彩色的封面是一個漂亮的半透明胚胎,已經有小手小腳甚至小小眼睛了~大大黑黑的眼珠有如童話故事中蝌蚪水汪汪的大眼~)

老公:蛤?現在這樣已經有手有腳囉?

醫生:對啊!你們不要小看他耶~

我&老公:哇~ (無言感動ing)

==============

(回到家拿超音波照片給阿嬤看)

阿嬤:哈!加多大漢了吶!

我:光拿這張照片給妳看就發現長大了喔?

阿嬤:對啊~上次才這麼小小一點!(比手畫腳裝腔作勢中~)

===============

想想以前的人,連超音波照片都沒有,看到現在有這些先進的儀器,或許感到很新奇。

然而剛剛看到的那彩色封面,顯微鏡下的放大彩圖如此令人震撼,我突然有點羨慕未來的人~

想想住在我身體裡面的迷你nu,已經從1毫米的小白點,兩個禮拜就長了十倍大~變成了一公分的小生命~

那僅僅有一個指節大的小小人...已經有了心跳,也有小手小腳,兩個眼睛也冒出來了...

睡覺前想到還不禁吃吃地偷笑...卻彷彿有個聲音說著: 不要笑!妳以前在媽媽肚子裡也是這樣子的啦!

~~WRITTEN BY LIT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