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聽懷過運的親朋好友們說過,懷孕期間被讓座的機會少之又少!還有朋友曾在捷運上看到兩個大腹便便的孕婦(真的是很明顯的那種!),站了十幾分鐘都沒人讓座,最後博愛座空出一個位子,兩個孕婦還很不好意思地互相讓著!

我還沒懷孕前,一直是很熱情讓位的那種。不過也常常納悶這世界怎麼這麼薄情?真的都沒人要讓座給孕婦嗎??

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孕婦沒人讓座可不是台灣婦女的專利!而小腹還很不明顯的孕媽咪更是極有可能遭受到別人誤會的責難!

四川成都的女網友在網路上PO了自己的經歷,因為懷孕初期別人看不出有孕,坐了博愛座卻被全車撻伐的事件。[請見:成都孕婦"不顯孕"]

這個新聞事件,讓我想起捷運局也有提供所謂的愛心貼紙。給不方便說出自己有座位需求的乘客,可以貼上標籤提醒大家讓座。

不過這東東真的有用嗎??先別說去索取貼紙是件很害羞的事情,貼上了標籤走進車廂也需要頗大的勇氣!更別說帶著貼紙走進車廂卻依然沒有人肯讓位那時的淒涼感了!!

雖然不奢望有人讓座,每每在公車上晃盪晃盪的時候就覺得心中委屈...

今早天氣很好,我想說拿的東西比較多,就坐公車上班好了。畢竟從公司到家裡也不過兩站距離,即使用走的其實也還算應該...

穿著白色的寬鬆淑女上衣、孕婦專用的九分黑長褲、裡面還包著拖腹帶的我,看起來確有一點"孕味"。

走上公車時,眼見一張博愛座有空,正想坐上去又看到一名老翁上車。

依照經驗,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是公車上最難理喻的一群。像我這種臉皮薄的腳色,深怕坐了博愛座會被老人罵,趕緊就閃一邊將博愛座白白讓給老翁。

沒想到!!空座後方的單人空位上,一位中年大姊似乎是眼尖看到了我的小肚皮!

很熱情地招呼我去坐她的座位!

我:啊...不用啦...我站一下可以...

大姊:沒關係啦!快來坐!

這時的我,心中真箇是百感交集!心想自己有孕以來第一次被陌生人讓座,卻又是搭兩站就要下車的尷尬景況...

要是好心大姊發現我過兩站就下車,會不會覺得自己簡直是蠢斃了?還是會覺得我沒坐幾站就下車幹嘛不早講?

殊不知雖然只搭乘這短短兩站距離,我的心中卻是充滿了無限感恩啊~~~~~(泣)

正當我心中忐忑不安、思緒千迴百轉之時,發現大姊比我早一站下了公車。

我望著她的背影,不禁感到台北還是有溫暖的!即使有這麼多不好的事情每天在電視新聞上播送著,還是有很多善良的小事情在我們的周邊發生!

生活就是由這些小小的不愉快,穿插著大大的快樂交織而成~

保持著愉悅的心情,或許幸運馬上就降臨了~每天,每個人都需要一點小小的奇蹟!

~~ BY LIT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