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警察去帝寶蒐證調查頂新黑心油事件。

大家在說:好想知道他們家用什麼油喔!!

老實說,我也超好奇的~

還跟老公說,如果魏應充都吃自己家出的寶素齋的話我就算了!(真是厚道的台灣人啊我...)

結果今天新聞就爆出,原來魏家連出門在外,都會自己帶所謂"2號專用油"耶!!!

[相關閱讀:魏家吃自家油?商界人士打臉魏應交_蘋果即時]

這個據稱500ml要價上千塊的"液體黃金",肯定是冷壓初榨橄欖油無誤的咩!

 

話說,魏家在養生,我們在傷身,不得不感嘆一樣油養百樣人...(不好意思,他們跟我們的油是不一樣滴...)

好在我有先見之明,早幾年前全家都換吃橄欖油了~

為什麼魏家要吃冷壓初榨橄欖油,甚至要帶去餐廳指定廚師使用這油呢?

正因為:好的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適合煎煮炒炸各式料理,富含橄欖多酚,比紅酒更優秀啊~~~!!

為什麼常常有人說,橄欖油不能拿來炒菜、炸東西,那是因為,買到的不是真正的冷壓初榨嘛...

人家0.5L上千塊,我們買2L只要500塊,您說說這有可能嗎??

台灣人會賣假豬油,歪國人不會賣假橄欖油嗎?? 

不過,歪國人也頂多拿些橄欖廢渣,加些普通橄欖油假裝清高罷了,

跟"黑新"集團的假豬油實在是小黑見大黑...(至少吃了不會生病、不會慢性中毒!)

 

會知道這件事情,乃因為前年去聽了台灣唯一一位 義大利品油師:陳詩潔 開的品油課。

她家裡以前是進口油品的,後來去義大利留學,就索性報考義大利油品協會的品油師認證,嚴格把關自家進口油品。

其實,全世界最好的橄欖油出在義大利,只是因為產量不高,所以大家就以為西班牙橄欖油比較有名。

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義大利展覽館還特地搬了一棵橄欖樹進去呢!

橄欖產業對義大利人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上課的重點我就說說兩個:

1.好的橄欖油絕對是可以拿來炒&炸的 (冒煙點多高我忘了...反正我用不到那麼高...)

2.一分錢一份貨在油品上絕對是成立的

 

品油師說,在義大利還是保有一群勤奮工作的品油師,

這個機制就是為了杜絕不肖商人,利用化學方式更改酸價,干擾驗證結果。

在義大利,所有要上架貼標的橄欖油,除了需經科學檢驗,也必須有品油師來掛保證。

真是不得不佩服義大利人不是嗎?

連品油這件事情,都搞得像頂級工匠藝術,難怪義大利人都長得又高又帥了嘛!(哈...話可以這樣說嗎?)

 

[剛好看到台灣唯一一位義大利品油師:陳詩潔上2014.10.16康熙來了]

她的畫面出現在7:10左右,教大家如何品油。

這集節目在介紹另類職業,但我不懂為何其他節目不會趕快找她去教大家如何辨別油品~

總之這集重點跟油沒太大關係就對了...

 

google了一下,發現幾篇關於冷壓初榨橄欖油的文章,

大家看一看就知道魏家是多麼偉大的"良心事業"了。

他們吃"液體黃金",人民吃"液體糞金"(也是黃金!頓悟!),這真的是好好心喔....

請看:

你不可不知的橄欖油祕辛

這是一家也有進口橄欖油的店家經營的部落格: IDUNN 在PChome商店街有賣。

我可能會去買買看,因為售價我覺得還算合理,反正吃等級差點的橄欖油,也好過吃毒油...

如果預算許可,剛剛提到品油師陳詩潔也有進口義大利橄欖油,

不過比較高級,要去City Super才買得到,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她們官方粉絲團: I Love Italy by Giovanna

嘿...啊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去合購橄欖油咧?

~~ BY LITTC莉特C ~~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