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眼尖的新手爸媽們都會發現,安琪兒連鎖店裡出現此款北歐丹麥設計的 The Flexi Bath折疊式嬰兒浴盆~!

雖然,它比傳統浴盆貴了三倍...

雖然,它看起來不太牢靠...

BUT,管它的咧~這麼漂亮的浴盆,兼具時尚、實用、騷包等特色,怎不叫人心癢癢手麻麻想掏出自己的信用卡呢?!

現在才來評論此款浴盆實在是拖有點久...我們在小里歐已經無法在臉盆裡洗澡就跑去買啦~(大概兩個多月時)

不過也因為這樣,在親身試用了近四個月後,相信我這篇使用心得是比較有參考價值的囉~~

IMG_1272.JPG 

請我們的小模特兒先入浴盆~

看他的表情還一副納悶~ 待會就會露出燦爛的笑容啦!

各位看官可以發現,我們家的浴室不大,是乾濕分離的浴室,沒有浴缸。我們家這小子,是唯一有榮幸可以泡澡的捏!(真嫉妒!)

因為空間有限,折疊澡盆節省收納空間這點當然是很吸引人!(不過老實說啊~平常我們還是把澡盆大咧咧地放在浴廁,不曾把它折起來過...)

IMG_1279.JPG

 平常的使用情境是這樣的,我們會放入約六分滿的水,在裡面放上美國Summer infant的寶寶洗澡躺椅,在水中加入一點點施巴嬰兒泡泡浴露製造泡泡效果。

 稍微介紹一下,我們用的躺椅是人家送的,不過我認為大概是市面上最適合與Flexi Bath一起用的產品~

畢竟,像我們這種新手爸媽,不靠些輔助工具實在是很難幫baby洗澡耶...尤其像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媽媽,沒有東西墊著實在很容易"溜手"...

(老公在旁邊抗議:阿...里歐都是我在洗,妳在%^*$什麼!)

施巴泡泡浴露也是媽咪最愛產品之一! 給它弄起點泡泡寶寶超開心的!而且這款產品可供臥病病人擦澡使用,洗完不需再用清水沖洗,直接擦乾即可,超方便!

這個產品是我們小姑媽推薦使用,她們家一對雙胞胎從出生用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還是忠實愛用者~

言歸正傳!針對折疊浴缸的幾個特點我來探討一下:

1.加了水就會變大?

根據實際使用,大概在加水到九分滿的時候,才會覺得面積大了15%左右。不過,使用說明書上說不可以超過八分滿,所以平常用時並沒有覺得變大很多的感覺。

自從家有二寶之後,很快就加入了哥哥泡澡的陣容(大概小隻的四個月以後)。

實際上小屁孩都超愛玩水,後來發現水放6分滿是只有嬰兒還不能發表意見的時候!

之後都是水放到滿出來居多...(是說不可以超過八分滿嗎??誰管它啦...)

我個人還是覺得沒有變大很多....放兩隻在裡面超擁擠的,常給我吵鬧搶位子!

 

2.可以用到四歲?

雖然沒有變大很多,但是因為水夠深,用到四歲我想是不成問題~ 有的人買便宜的傳統澡盆,需要根據寶貝的成長來更換更大的澡盆,但我們現在用起來(六個月)還很有餘裕!

(我保留對這個問題的追溯權~因為要等里歐四歲我才能夠回答!)

里歐已經四歲多了,我還在用這卡浴缸~所以我想這題答案是肯定的~

更別說我還放兩隻小屁孩呢!

說實在話,都市小孩能有這麼一小缸水就玩很嗨了~ 

 

3.方便收納&攜帶?

折起來確實是比較不占空間~我一直想著要釘兩個鉤子把它掛在浴室(不過人總是懶散的....),不知何時會動手...

方便攜帶卻是實在,我們帶著它去小琉球玩耍~要是傳統浴盆大概連塞進後車廂都不可能!

說來慚愧啊...我們就只帶這卡浴缸去了小琉球,

其他地方就再也懶得帶了~

一來是台灣親子旅遊很方便,飯店大多有嬰兒澡盆的服務。

二來是帶小孩行李已經太多了,熟練了之後都是隨便抱著洗的。

(我猜真的只有新手爸媽,小孩不滿半歲的時候會帶澡盆出門旅遊吧?!)

 

4.美觀設計?

這我想大家不用質疑啦!我買透明色的~很漂亮吧!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FlexiBath的設計,

但是不得不提醒要買浴盆的朋友,就是這卡嬰兒澡盆還是有些常為人詬病的缺點,

譬如會發霉,以及掛勾容易斷這兩大問題。

我有另外寫了一篇文章說明我如何解決這兩件事~

 

去除惱人霉斑?!簡單又夠力的專業級產品!ECOLAB Gel Pro 矽膠除霉浴室專用清潔劑

 

 

5.安全無毒?

西歐人應該很怕死,又對環保這麼注重,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以上各點為大家做一簡單分析~祝大家買得開心,用得歡喜喔!

這個題目我仍舊保持同樣的論述~

 

另外要提到的是,還有一款媽咪界常狂推的Karibu摺疊式嬰兒浴盆,

因為我自己沒用過,所以找論壇上的討論給大家看看。

[Mobile01討論:Karibu摺疊浴盆 v.s. FlexiBath摺疊浴盆]

大家可以爬文參考一下!

看過之後我仍舊心屬FlexiBath~

如果有親友生baby,我還是會考慮FlexiBath做為彌月禮or新生兒禮。

畢竟...Karibu是放不下我家兩隻小屁孩的!

~~ BY LITTC 莉特C ~~ 

 

~~您的支持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呦!一個讚,一篇留言也會令我很開心呢!拜託啦~~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