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在蘋果看到關於孕婦保健牙齒的新聞:孕婦易罹牙齦炎 不就醫恐早產

像我這麼杞人憂天的傢伙,當然是對這則新聞相當重視!一直掛記在心後,最近發現刷牙有出血的現象...

昨天回家路上就馬上衝進牙科診所! 這時候真感謝台灣密集的醫療資源~ 不用特地預約當場就可以看診嚕!

============

醫:今天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聽說"孕婦"(加強語氣,怕她沒看見~)牙齒會比較不好,最近刷牙有點出血,所以來看看..

醫:(檢查一下) 有喔~ 妳刷牙的方式不對,有些地方沒刷乾淨,有牙結石,有些地方刷太用力,法瑯質已經被刷掉嚕...

我:(蝦米??我自以為牙齒看起來還頗美的咧...)

醫:還好啦~不算太嚴重,我待會會教妳刷牙的方法,一定要照著刷! 不然牙菌斑很厲害的,不到兩個禮拜又會回來...

我:(點頭如搗蒜...)是是是! 那就麻煩您啦!

這時候我心想..忘記跟肚子裡的小努打聲招呼...待會洗牙機一開,茲茲茲這麼大聲會不會嚇到他啊....

然而我也已經安穩地躺在醫療椅上,洗牙似乎是勢在必行之事...

只好在心裡默默暗念,叫小努不要緊張!

醫:以前有洗過牙吧?

我:(點頭)

醫:很快的啦~

我:......

果不其然...當機器開始運轉之際,肚子裡有陣騷動!

兒啊~娘真對不起你...不過這也是為了我們兩個好喔!忍耐一下吧~

醫:好了~接下來我教妳貝氏刷牙法,以後就按照這個方式刷牙~每半年洗一次牙就OK了~

(關於貝氏刷牙法,請見影片示範~)

 

我:(真不曉得刷牙這麼複雜耶~)那我被刷掉的琺瑯質怎麼辦?

醫:那沒辦法喔...牙齒就是這樣,刷掉就沒了~ 如果妳會不舒服,牙齒過於敏感的話,就來補牙吧!

我:那市面上賣那個治敏感的,還有預防牙周病的牙膏,有沒有用啊?

醫:....我是不反對啦,可能多少有幫助..不過更重要的還是正確的刷牙方式喔~ 不然用再好的牙膏也是一樣!

我:我上次買了新產品試用,結果越刷血流愈多耶!

醫:那當然啊~因為妳刷牙方式根本不對啊~

我:.....(那我算是白買了嗎??)

========================= 

之前買了一支新產品,牙周適的牙膏,最近廣告打很兇~

刷起來味道怪怪的,似乎有點鹹鹹的鹽味。每次我刷完牙齦出血特別厲害,還以為是好轉反應咧~!

現在說來,可能因為刷太大力,結果反而對牙齒造成傷害呢...

牙周適牙齦護理牙膏(100g)
這些特殊功能的牙膏,總是比一般牙膏貴上許多!

家裡表哥也是做牙醫的,曾說過,牙膏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刷牙!

我想大概就是今天牙醫師想告訴我的吧~ :P

(本篇日記是衛教單元來著~)

~~ BY LITT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