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阿嬤已經八十六歲了,跟老人家相處,當然是難免有些觀念不同的代溝問題。

我和阿嬤最常發生小不愉快的地方當屬廚房了!

俗話說,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每每和阿嬤在廚房裡攻防戰,她趁我不注意多加點油,我趁她不注意把爛掉的菜扔掉等等...小動作層出不窮!

今晚回家時已經七點快半了,我早上就先請阿嬤把我的雞腿拿出來退冰,昨晚就想好要把度蜜月買回來的印尼咖哩粉拿出來解饞~

一進廚房!!(嚇)我的雞腿已經被醃了!!整碗浸在醬油水裡,黑抹抹的好像不再是我純潔無暇的土雞腿!

心下一股排解不開的小憤怒在我心中燃燒,這樣還能煮我的咖哩雞嗎??我已經期待了一整天了,要我這樣就放棄咖哩雞之夢嗎???

阿嬤:"我替妳醃好雞肉了喔! 還有冰箱裡上次剩下的九層塔也洗好了~看妳要怎麼煮~" (阿嬤其實是好意,語氣很邀功地...)

(不過我當時正火大,又不好爆發,很不甘願地回應著...)

我: "那A安奈啦...人家要煮咖哩雞的...我不想要醃啦..."

(阿嬤這時才發現我不太爽,當然她老人家好心給雷親,心下也頗不爽!)

阿嬤: "那有要緊!醃好才有味道啊,還是可以煮咖哩雞啦!" (於是憤憤然地離開廚房把醃過的雞腿留給我...)

我看著那醃過的雞腿,想著我到底要拿它怎麼辦好呢? 我不想放棄!畢竟我想煮那個咖哩粉已經好幾個月了啊~~!!!

於是我就著現有的食材亂煮了一通~ 煮出來居然發現味道還不賴~~!

尤其因為先用醬油醃過,所以雞肉本身已經有鹹味了,也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它入味,咖裡只是提香而已~

飯後老公帶我出去散步(因為知道我剛剛在不爽咩...),哄我要多體諒阿嬤已經是老人家...

我當然也知道哇!可是畫家會高興作畫的時候有人在旁邊指指點點嗎?!

老公:"對啦!這個心態調適確實是很...難..."

老公:"阿嬤的健康....和雞肉被醃了...實在是很難判斷哪個比較重要..." (老公捉狹地看著我...)

聽到雞肉被醃了,我也不禁噗ㄘ笑了出來~! 當然,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件小事發火,然而轉念一想,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於是,我也偷偷地透露自己真正不爽的原因---還不就是雞腿稍微醃過比較好吃嘛~~

我這種藝術家性格也要稍微改改~畢竟阿嬤醃過的雞,比我煮過的麵還多哪!阿嬤在廚房的碎碎念,就把它當作是經驗的傳承哪~!

好了~故事說完~為大家PO出亂煮食譜-台味咖哩雞。

照片忘了拍(因當時還在火大),奉勸大家永遠要記住: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and 老人家永遠是對的~

====================================================

亂煮食譜=台味咖哩雞

材料: 土雞腿一隻 (切塊)、印尼咖哩粉、洋蔥、辣椒、九層塔 (有就加,沒有就隨便拿青蔥、蒜苗之類的代替~)

1.土雞腿先以醬油水醃十分鐘 (重口味醬油多一點or醃久一點)

2.橄欖油爆香洋蔥至金黃軟爛 (用沙拉油亦可)

3.丟入醃好的土雞腿,狂灑咖哩粉 (稍微拌炒每塊雞肉都有上到色即可!)

4.雞肉炒變色後將其他配料丟入 (辣椒、九層塔之類~)

5.加一點點水(約50cc),稍微拌炒,試試咖哩湯的味道 (如不夠鹹,這時候加鹽)

7.蓋上鍋蓋悶煮至湯滾

8.讓它續滾三分鐘,悶熟雞肉 (煮久一點也可以~不用擔心煮太老,咖哩可以軟化肉質喔~)

9.關火裝盤

心得:這個菜不需什麼技巧,亂炒一堆辛香料即可,失敗率很低~ 唯一的秘訣是咖哩粉要大方點放~

       要省時間的話~醃雞肉這個步驟是很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