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 you have trouble to deal with used batteries, broken compact discs/laptops/cell phones? Don't just throw them away!

Try to recycle these "garbage" to get some money/food in return~

In Taiwan, convenient stores like 7-11 and Family Mart will take care of these stuffs, and it's so convenient that you shouldn't say no for such an easy move to save our earth!

=======================================

最近稍微整理了一下家裡的櫃子...不得了,一大堆3C舊貨占據櫥櫃,都生灰塵了!

從小自詡為環保小尖兵的我,當然不可能就這樣把這些東西扔進垃圾袋。

這種複合材質的3C垃圾,

直接作為垃圾丟棄,對垃圾處理來說是一大負擔。

如果能夠很方便地回收處理,還可以換點小錢,那豈不是太棒了呢?!

 

DSC_3513

 ^^壞掉的手機充電器居然就有這麼多?!

有的人會質疑,便利店都是財團在經營的,

少少的回饋金,回收回去之後他們不就可以賺大錢?!

還不如自己拿去資源回收公司,回饋金會比較多?!

事實上,以我自身經驗來講,

打了幾個電話,許多資源回收的商家,

都說5件以上(有價物品)才能夠到府回收。

看一看我只有筆電+多功能事務機可以算得上(有價物品),

其他數位機上盒(set-top-box)、各類線材、旅充座充等等全都是不能算的...

那不能到府回收自己送過去的話,油錢都不夠補貼了啊...

DSC_3514

 ^^壞掉的筆電在小7可以換得120NT購物金

好在大家的好鄰居--便利超商,現在也能夠幫忙回收了!

筆電是最有價值的,可以換得120NT。

電池或者接線如果沒有也沒關係~

 

DSC_3516

^^壞掉的手機在小7可以換12NT

現在台灣大哥大、遠傳等電信直營門市,

也可以回收手機&電池這些的。

但是以小7的密集度,絕對是便利性大勝~

更何況電信公司只想賣手機&門號,做回收只是應付政府的~

當然也沒有所謂回饋金這種事情。

所以我二話不說直奔小7!

 

DSC_3518

(更新)^^壞掉的手機充電器只收座充!!旅充是不收的喔~~!

超商要收這些3C產品也是挺費工的~

每個物品要裝一個專屬的袋子,

看到曾經天天使用的電腦、手機、充電器,

被細心呵護送進回收袋裡,

其實心裡亂感動一把的...(太感性了吧!)

提醒大家注意一下:每間超商不會預備太多的袋子!

譬如上次我送五、六個充電器,

第一間超商就只能幫我收三個,

其他的請我過幾天回收袋送來時才能幫我收~

(不然就是多跑幾家超商唄!)

備註:前陣子又收集了幾個充電器(是有沒有這麼容易壞?!)拿去小7說現在充電器只收座充!!

雖然懷疑現在是有誰在使用座充?!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就只好配合嚕...

等於旅充和電線又成了3C孤兒了...殘念...

DSC_3519  

^^再見了~希望你們的環保生命可以延續!

 

如果真的很懶得拿出門回收,

就送給附近做環保回收的老人家~或是自己家幫忙清運垃圾的商家吧!

下次千萬不要把壞掉的3C產品直接丟進垃圾袋裡面了喔!

[7-ELEVEN 回收說明頁面]

[全家便利商店回收換點心說明頁面]

~~ BY LITTC 莉特C ~~

~~您的支持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呦!一個讚,一篇留言也會令我很開心呢!~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