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又到了與蚊蟲搏鬥的季節...

我相信不少媽媽們都跟我一樣,

家裡不知囤了多少防蚊產品。

打開櫃子一看,防蚊噴霧、防蚊乳液、防蚊貼、驅蚊手環、電子驅蚊器我都有。

雖然看到寶貝們被叮咬紅腫很心疼,

但是市售產品成分叫人擔心,功效叫人質疑,

一般都是交替輪流使用著,

一種加減擦、求心安的心態。

DSC_3102

^^瑞克寶拿到新東西都超有興趣~

自從知道愛用的美國La Fresh卸妝棉出了一款防蚊濕巾,

[延伸閱讀:孕婦不可使用須避免的保養品成分]

我就知道這又是本人必買的產品了!

首先,我必須說明...

本人最討厭噴霧型的防蚊液!

漏液x漏液x漏液 簡直是夢魘!!

第一次帶里歐去上海,

塞了一罐老爺爺噴霧在行李箱裡...噴了...

(我有裝2層塑膠袋耶!整個行李箱都被蚊子唾棄了吧!)

放在包裡重whywhy...

真要用的時候又常常忘記帶!(忘記帶是誰的問題?!)

就是相當不便利啊,是不是啊...

 

DSC_3108

^^瑞克表示:YA~我的新法寶!

單片包裝的防蚊濕巾完全解決了我的心頭大患!

不露液、超輕便~

小瑞克單手都可以舉10包啊~~~(幹嘛?是要練舉重嗎?)

事實上10包還是比噴噴瓶輕多了~

 

DSC_3109

^^撕開包裝聞到的是薄荷的清香,沒有刺鼻香茅味

現在就讓我們為您進行一個示範的動作~

將包裝袋撕開,聞到的是薄荷的清香,沒有刺鼻香茅味。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香茅味的,

我家對氣味過敏的歐爸也是超排斥香茅,

市售防蚊產品被他打槍的無可計數,

就算通過歐爸審核也不能擦太多,

否則某人會直接叫我下車...(是的,我家也不能擦香水的@_@)

 

DSC_3111

^^思索著要如何拿防蚊濕巾來玩~

我最喜歡La Fresh防蚊濕巾的一點,

是它的成分100%純天然,沒有任何化學物質!

全成分表直接羅列在產品包裝袋上,

這我相信沒有幾間敢這樣做!

為大家小小翻譯一下:

Peppermint oil(薄荷油):10%

Sesame oil(芝麻油), Olive oil(橄欖油), Castor oil(篦麻油), Wheat Germ oil(小麥胚芽油)=90%

Total:100%

總共100%的全成分表就這樣子寫完了耶!

沒有模糊曖昧,沒有一堆專有名詞,

光這樣我就買了啦~~100%純天然就是王道哇!

 

DSC_3112

^^在孩子身上東擦西抹後先放回包裝袋,待會還有妙用~

有朋友問說:薄荷不是會引起呼吸道過敏嗎?這樣安全嗎?

我只能說,會引起過敏的東西何其多!

我老公對花過敏,第一次約會的時候送了我一朵玫瑰花(沒錯,就是一朵!),

然後就咳到快送醫急救大家說扯不扯啊~!!?

事實上,薄荷和常見的防蚊成分香茅,都是屬於比較具有刺激性的香草。

但若非如此,蚊子怎麼會傻傻離開,見肉而不叮呢?

以我家使用的情況來說,

過敏大魔王歐爸對La Fresh防蚊濕巾非常OK,

用過之後其他防蚊產品都幾乎被棄置了...(就我勤儉持家還在繼續用著...)

話說回來...薄荷糖都在吃了,黑人牙膏都在用了,

薄荷應該已經是相對安全的成分,不然誰敢賣啊?!

更何況,La Fresh防蚊濕巾的薄荷味不算太重,

我家小瑞克還頑皮拿來直接聞咧...(看來這小子對薄荷應該不過敏唄!慶幸!)

此外,為大家搜尋了資料,

原來所謂薄荷會引起過敏的疑慮,講的是所謂的薄荷醇(menthol)

La Fresh防蚊濕巾採用的是天然薄荷油(peppermint oil),

跟化工處理過的薄荷醇是不一樣的!

大家可以爬文看看台灣兒醫學會發布的:薄荷醇與類似物質的兒童使用建議。

 

DSC_3113

^^大大小小都擦妥防蚊液後,濕巾我就直接扔進娃娃車裡持續防蚊!

這裡要請大家注意一件事情!

就是,防蚊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穿長袖、用蚊帳。

市售產品聲稱連小baby都可以隨意塗抹在皮膚上的,

很抱歉我一概相當質疑...

畢竟,沒有人會認為殺蟲劑很安全吧?

連蚊子都討厭的驅蚊液就一定很安全嗎?

更何況坊間的產品也沒有提供全成分表,

誰知道裡面到底放了什麼東西呢?

(我也太多疑了吧...哈哈...)

DSC_3115

^^當天里歐穿的褲子比較軟,就不適合連包裝袋一起放進去

所以在塗抹防蚊產品的時候,

還是秉持著儘量不塗抹皮膚的原則,

衣物無法覆蓋到的表面,

四肢及耳後等容易被叮咬的部位局部擦拭。

然後在寶寶的推車啦、小孩的衣服上等等也增添些驅蚊氣味。

 

像我使用La Fresh防蚊濕巾時,

會先在身體上擦好(因為100%純天然所以我前所未有地豪邁擦拭),

然後把還有味道的濕巾放回包裝袋中,

扔進娃娃車裡,或是放在小孩口袋中。

(咦?這樣是不是可以替代防蚊液+驅蚊貼片??好划算!)

 

DSC_3116

^^小瑞克並沒有放棄他的濕巾新玩具~ ^^

台灣的小孩都超習慣濕紙巾的~

所以看到這個"可以防蚊的濕紙巾",

兩個兒子都莫名興奮~

 而且La Fresh防蚊濕巾採用FSC熱帶雨林聯盟認證的木質纖維布,

可生物分解喔~比市面一般濕紙巾環保!

DSC_3117

^^濕巾放進口袋持續發揮戰鬥力!

實際測試結果,

O2兄弟都是很容易被叮咬的體質,

沒擦大概是中10包,擦其他防蚊產品大概中3~6包,

La Fresh防蚊濕巾大概中0~3包!

當然我不會說這產品有多天花亂墜,絕對不會被叮咬。

但是這樣的結果我算是相當滿意~

 

DSC_3137

^^小屁孩就是什麼都可以拿來玩...

原本我想節省點,

只用一張濕巾擦完母子三人...

小屁孩突發奇想,把La Fresh防蚊濕巾拿來玩!

 

DSC_3139  

^^笑得也太燦爛了唄...好吧!准你開一包新的~

媽咪們的腦波對孩子的笑容就是很沒轍...

就算再怎麼氣寶貝們的調皮搗蛋,

看他們笑得花枝亂顫的整個就大心喜了~

接下來的影片因為實在很歡樂,就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美國La Fresh天然植萃防蚊濕巾哪裡買:

 

 [蕭里歐LEO推薦用]美國La Fresh天然植萃防蚊濕巾 

 

~~您的支持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呦!一個讚,一篇留言也會令我很開心呢!~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