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48

 

不知不覺,居然也結婚七年了

 

我這麼說的時候可能會引起一些質疑,像是:

哪有七年這麼久?裝笑維

不是農曆過年前結的婚嗎?現在就在過結婚紀念日太早了吧

或是,這時代還有人在算結婚的年輪啊?

 

其實,雖然不是很多人知道…(是嗎?)

但是我和老公2007年相識,交往不到半年就偷偷跑去登記了。

如果去申請我和老公的戶籍謄本,備註那欄就會露餡。

 

登記的理由啊?就因為老公30歲生日,想說我沒什麼禮物可以送,就問說要不要生日當天去登記這樣…(!老人迴避啊~年輕人衝動沒什麼道理的!)

這樣說怕被以為是我先求婚的但我要聲明,是先被求婚了之後沒答應,後來才想說不然就這樣也好的…(聽起來還真像是有點隨便?)

 

還記得七年前老公30歲生日當天,特地揪了一幫友人去KTV慶生。

每當有朋友敲了門走進包廂,老公就喜孜孜地拿身分證背面配偶欄驚嚇那群仍舊單身的好友。

然後,包廂就會沉默好一陣子,當時菸害防治法尚不完善,沉默的男子們一個個點上菸支。

煙霧瀰漫中,只剩下我和一名女性好友持續唱著流行歌的背景音。

 

去登記這件事情,我還是有問過我媽的。

她觀念開明,又怕女兒嫁不出去,想說好不容易養這麼大終於交到男朋友,過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能促銷清倉就趕快出貨。

不過,我兩個嫂嫂就覺得我頭殼壞去還很嚴肅地跟我懇談,擔心我是意圖偷偷結之後再去偷偷離,勸阻說結婚的履歷上會變得很複雜云云

 

七年前,還不是很流行先登記再結婚這件事。

這幾年大家都來這套了,結婚典禮上,小孩當花童的事情也所在多有。

不過當時我們還自以為很新潮,著實洋洋得意了好一陣子~

 

現在回過頭來看,在熱戀期就跑去登記這件事情,或許是讓我們一路走到今天的重大里程碑。

 

此話怎講?

 

我一向認為,關係是需要經營的,情侶間如是,夫妻間亦然。

婚姻不應該出現七年之癢,而是該好好保養,才能夠細水長流,天長地久。

 

不得不承認,這麼多年來,總是會有一些口角爭執之類的。

畢竟我第一任男友就直接升格為老公,對於男女關係的處理上,其實是很麻煩的。(說白話點就是個大醋桶…)

 

剛開始前兩年,我可能會為了老公跟女同事吃飯,就氣得想分手。(真是神經病啊…orz)

但是呢,因為已經登記了,雖然還沒有請喜酒,有了法律上婚姻的約束,要分手也不是那麼容易。

然後冷靜想了想,就又乖乖地聽從老公的教誨,慢慢改掉自己胡亂吃醋的小習慣…(>v<)

 

因此我認為,承諾在兩個相戀的人中間,是一個很重要的黏著劑。

現在有許多人都不願意給承諾,結果就三心二意,在一段段的關係之中飄移。

 

當然我也不是提倡大家都趕快去登記啦!

承諾的形式有很多,重要的是兩個人真心地認同。

 

這些年來,雖然不是大富大貴,總也覺得自己算得上是個幸福人妻了。

維繫幸福婚姻的保養之道,我就不藏私,在這邊坦白揭露啦!

 

7項維繫幸福婚姻的保養之道

 

1.不要吝嗇給承諾

為什麼以前人媒妁之言,結婚當天才開始認識對方,離婚率卻如此低呢?

承諾是愛情關係之中的重要黏著劑,一段關係若是沒有承諾,就如同搖搖欲墜的殘枝落葉,隨時可能因為一些小小的風吹就乍然墜毀。

 

2.永遠遵守你/妳們許下的承諾,但也接受有誠意的小落差

如同教堂中婚姻的誓言,許下了承諾就該勉力遵守。

也許是一個小小的承諾,譬如答應對方每天說一句讚美,有時候太忙太累不小心忘記了,難道就要翻臉暴怒嗎?周末的時候補七句讚美可不可以?只要有誠意,對彼此的要求可以有些彈性。

 

3.永遠遵循的和好小儀式

宮廷劇裡面,總有那種尚方寶劍or皇帝令牌,只要拿出來就是所有人跪地惦惦少廢話。

我和老公有個和好的最高原則,就是伸出自己的小拇指,不管是在吵什麼大事小事,雙方都得停火不得有異議。

相愛容易相處難,相處時難免有五花八門的零星火花,因此,一個絕對有效的滅火器,可以停止任何災難的蔓延。

 

4.絕不批評對方至親好友的基本尊重

這事是這樣嘛再爛再不堪的家人畢竟也是自己的枕邊人若是成天批評自己的雙親手足,那誰受得了啊?!批評對方的至親好友,會讓對方覺得自己也同樣被罵下去了。

盡量挖掘對方親友的優點,盡力忽視對方親友的缺點。真有什麼意見,也是迂迴地說,這是感情經營的基本尊重。

 

5.絕不在第三人面前數落對方

人都愛面子,本來知道是自己的錯,但是被當著別人的面前拿出來說,就忍不住惱羞成怒,見笑登羞氣(台語喔)

這裡說的別人,就是除了你跟我之外的所有任何人。千萬不要以為雙方的親朋好友都很熟悉了,就可以在你爸爸我媽媽,你姑姑我阿姨的面前數落對方。事實上,在親朋好友面前遭受到數落,比在陌生人面前大吵一架還要感受到侮辱。

因為,陌生人可能只有一面之緣,親朋好友卻是要相處一輩子。

 

6. 再忙,也要記得聊天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就是這個廣告!告訴我們,要維繫感情最重要的就是喝咖啡~ 喔不,是情感交流啦~~

男人總是忽略陪女人聊天這件小事,但是女人在乎的往往都是這些小事。

因為男人總是不會注意這些瑣事,所以女人大可以主動點,如果覺得自己被忽略了,討親親、討抱抱,命令男人一定要抽出時間來陪自己聊聊天。

一點小小的任性,獲得情感的抒發,比壓抑自己生悶氣,對方卻莫名其妙來得要好。

 

7. 偶爾出門小小地度假

除了家裡要好好地保養感情,偶爾也得外出加溫一下~

旅遊、度假就是有讓人放鬆心情的魔力,在家難免烏煙瘴氣,出門旅遊雖然難免身體上的勞累,卻可以打掃心靈的疲憊。

                                                                                                          

以上各點拙見供大家參考~等十年後我再來增修唄!

~~ BY LITTC 莉特C~~

 

IMAG04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相處之道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