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子里歐牙齒很早就長齊了…所以一直很注重他的牙齒保健。

 

雖然聽說一歲就該帶去給牙醫檢查,但是,一歲的小傢伙根本還聽不懂人話啊~~!!不受控制是要怎麼看牙齒啊………orz

所以,我是大概兩歲多一點的時候,聽朋友說小孩子蛀牙超級快的,弄不好還得戴乳牙套云云…一嚇到馬上到巷口牙醫掛號塗氟去~~

 

六歲以下幼兒,每半年健保補助免費塗氟哦!

我會知道這件事情,也是因為去年和表妹無聊製作了一支小短片,參加潔牙宣導短片徵選...雖然沒得獎啦!不過影片還是PO在這裡給大家看看耶~

 

 

大概到三歲之前,吃的東西相對單純,醫生都告訴我們用清水清潔牙齒即可。但三歲開始,發現里歐牙齒會出現一些黃斑,醫生就建議我們採用兒童牙膏了。

 

原本以為兒童牙膏有各種香味,小孩接受度一定很高……怎知,用過各種知名品牌,都被兒子嫌“好辣”。

 

最後在我心灰意冷之際,買了貝親的嬰幼兒牙膏,終於讓兒子甘願使用牙膏刷牙!

 

這一款是一歲以下嬰兒就可以用的,比較像是液態,但我們小隻的我還是只用水而已,哥哥才用。

 

 

DSC_000001  

 

現在里歐快四歲了,我又買了比較像牙膏的幼兒版牙膏,擠出來半透明的膏狀,感覺挺天然的。也有賣草莓口味,但我想說香料越少越好,就買木糖醇原味的。

 

DSC_0781  

 

用到現在第三支了,潔牙效果很不錯,孩子又可以接受,衷心推薦給有同樣困擾的媽咪哦!

說到貝親Pigeon,真的是我育兒路上最愛的品牌了!或許是因為日系品牌,跟我們台灣小孩使用習慣比較接近還是怎樣...

我兩個兒子都是用Pigeon的莫哭杯學喝水的! 雖然都只用了不到一年就功成身退,但是成功地讓兩枚小人都很快學會用吸管~出門吃飯就很方便嚕!

還有Pigeon貝親的三階段乳牙牙刷組,我也很推!

前兩階段可以裝上護片,以免小人拿長長牙刷戳到自己。

小瑞克不到半歲的時候,看著哥哥刷牙就想搶牙刷了...我前前後後兩隻大概買了5,6組這玩意兒~

而且一組不到300NT,比那個熱門香蕉乳牙牙刷划算多了! (幹嘛斤斤計較是吧...?等到牙刷長黴的時候,就知道便宜是王道了!)

 

 

對了!前一陣子網路瘋傳"牙膏顏色條代表成分"的傳言,後來被證實是瞎扯胡說的~

相關新聞請見:網傳牙膏管底有「黑條」不能買 專家辟謠 

話雖這麼說,誰知道這個新聞是不是為廠商護航啊??

老實說我仔細比對了一下成分表,發現有藍色、綠色顏色條的牙膏,真的比較天然耶(的樣子...)。

此款幼兒牙膏也是綠色的(表示成分天然),讓我感覺安心不少呢!我想我還是寧可相信謠言,選擇成分天然點的牙膏吧!

~BY LITTC莉特C~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