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人說,台東有個超美麗植物園,裡面有賣超美味養生涮涮鍋,名叫做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簡稱叫:原生園。

台東我去過,六十石山金針花田、初鹿牧場、鹿野高台,但就沒去過這個叫做什麼原生園的...聽家裡小姑媽說了,才知道有這種"青菜在這啦!"的好地方~

不過大老遠去台東吃野菜鍋,好像是有這麼點困難....好加在,現在在台北居然也有分店啦!!!

 

IMG_3552

 

現在的人真辛苦...

吃肉怕抗生素、吃菜怕農藥、喝牛奶怕受到環境荷爾蒙汙染、吃外食怕吃到基因食物&黑心商品...

天啊!有沒有什麼能吃的啊?!我不要吃個飯還得擔驚受怕的啦!

 

IMG_3554

 

這個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所有青菜都讓你看得到、吃得到!絕對不怕吃到黑心菜菜~

選用的肉品,包括穀物牛、自然豬、原生藥草戰鬥雞,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好安心啊~~(旋轉)

台北分店的所有食材,除了野菜、肉品,甚至醬料、配料,據說都是每天從台東黑貓宅急便來的耶!

下這麼重本,台北也只比台東貴個50NT而已(是說晚餐&假日,平日午餐跟在台東吃是一樣價錢呢!)~這不是佛心來著嗎!?

 

IMG_3560

 

台北分店在民權東路x林森北路上,就在捷運-中山國小捷運站周邊。

附近停車場是很多,不過都要收費,所以可以的話坐捷運來比較方便啦~(台北找車位會氣死人!)

 

IMG_3561

 

店內裝潢很清爽~風格跟台東的原生園滿雷同的!

走自然清新風,但是不會很簡樸,屬於燈光美、氣氛佳那種。

 

IMG_3562

 

蠻特別的是,店內居然有一區專櫃,擺放台東原生園的特色商品。

內容實在玲瑯滿目!吃的用的、擦的抹的、洗的敷的,看得我都心動想買買看了~~妳這個足不出戶的全職媽媽!購物癖上身嗎?!

 

IMG_3563

 

而且東西都蠻特別的,保證別地方買不到!

您看看這個白鶴靈芝剝皮辣椒,剝皮辣椒我超愛,還加了這個白鶴靈芝,聽起來好像很厲害~~這個大概就很難有了吧?!

 

IMG_3564

 

還有賣許多不同口味的營養代餐,就是那種沖泡湯、沖泡粥之類的~當然要善用原生園特有的"蔬菜專業",大部分都是素食可食的喔!

因為我吃早齋+初一十五素,所以看了超心動的啦!!

而且這裡賣的價格跟官方網站一樣喔~要省運費,來這裡買就OK啦!

 

IMG_3565

 

還有賣一些藥草茶~

藥用紫草膏、雷公根按摩滾珠、草本驅蚊乳等。

沐浴乳、洗髮精也都很妙...魚腥草、何首烏的...對嘛..話說我們台灣自己也有很多花花草草,幹嘛一定要買貴森森的洋甘菊、茶樹、玫瑰的?!

 

IMG_3566

 

包裝設計稍微薄弱了點...減低本人的購買欲...

畢竟,我買東西是看包裝的啦~~~

 

IMG_3567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我的野菜天堂啦~~(淚奔~)

我雖然沒有吃全素,不過看到綠色蔬菜就覺得腎上腺素上升,超嗨心的啦~~~

想起年輕時候,還為了在上海一個禮拜都沒吃到綠色蔬菜,在菜市場看著一整盤新鮮蔬菜就哭了呢!實在有夠白癡...orz...

 

IMG_3574

 

趕快獻上肉食者最介意的葷品...(本日買單的小姑丈&我家老爺都是肉食性的啦!)

如果不把肉類擺上來,不知道的還以為是素食涮涮鍋呢!

要吃素的話也是可以的喔~(詳見後文!)我已經想把這間店列為初一、十五時,想吃豪華素的首選啦!

附帶一提,這裡的火鍋豬肉片也太好吃了吧!!

連我老公那種嗜吃牛肉的人,也轉性夾一大堆豬肉吃呢!

肉盤擺得美美的,補菜的速度也很快喔!給他一個讚!

 

IMG_3573

 

台東本店的特色菜--藥草天婦羅,也有得吃喔!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不過是什麼菜忘記問了...哈...

 

IMG_3577

 

另一側的小菜、涼菜區也很推薦~

龍鬚菜、苦瓜、秋葵、茄子,都是比較貴的菜耶!實在是好大方~

調味也很符合我的口味,這櫃上是全素的喔~不用擔心去吃其他餐廳,加一些蔥、蒜、洋蔥的了,吃全素的捧油也可以很滿足!

 

  IMG_3575

 

忘了介紹,這個應該更有名的--戰鬥雞,其實就是類似油雞、白斬雞那種,可是真的很好吃喔!

以吃到飽涮涮鍋來說,真的是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肉質很Q彈~而且絕對不是爛肉雞!

(其實大部分吃到飽餐廳根本都是些炸雞、魯肉的,因為肉不夠好啊!這裡就沒有這個問題囉~肉好不怕吃原味!)

葷食就會特地放個牌子,不怕吃錯啦!

 

IMG_3576

 

這個調味醬料很香喔~建議可以吃吃看!

敢吃辣的旁邊還有一個辣醬,真的很辣...但是一定要吃~超對味的~

 

IMG_3578

 

素菜台上還有一個忘了介紹,這個應該是涼麵來著。

吃起來蠻像日本蕎麥麵那種,不過這個麻笋是什麼我沒研究。

 

IMG_3609

里歐:實在是太好吃了啊~~~

小人肚子餓先拿旁邊的熟食來吃,里歐吃涼麵+素菜就嗑了兩盤,欲罷不能的咧...

我家里歐是個天生的素食者...我老公說是我基因的問題...(喜歡吃菜也不是我的錯啊...)

雖然我最近才被中醫師強烈建議少吃蔬菜水果---因為體質太虛...(難道是長年累月吃蔬果的副作用?!那吃素的人怎麼辦啊?)

不過偶爾奢侈一下,吃多了一點綠色蔬菜,應該沒差吧?

 

IMG_3632

 

瑞克小人跟他哥完全相反,吃龍鬚菜一口就吐掉了...

反倒是戰鬥雞一口接一口,涼麵也象徵性地吃一點。

 

IMG_3635

 

也有白飯、魯肉飯的主食選擇~

表妹說蠻好吃的,我因為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這項就沒吃。

 

IMG_3634

 

光配菜就吃得很開心的母子三人~~

喂!這裡是算人頭的吃到飽餐廳,要保留戰力啊!

 

IMG_3589

 

大家也很關心的飲料區,也值得好好介紹一下...

噗..去哪裡喝得到這種,冷飲居然是"白鶴靈芝茶" & "香樁綠茶",這個難道不會很貴嗎?店家下重本又一招!

聽起來很養生,喝起來也蠻好喝的!不過口味這種事情很主觀,喝的時候可以先倒少少一點來喝~

 

IMG_3586

 

熱飲的選擇有:魚腥草茶、帝王茶,另一邊還有藥草咖啡。

我這天,吃菜實在吃得很過癮,所以這些特別的飲料都沒有品嘗到...實在太飽了(扼腕)...

 

IMG_3588

 

飯後點心,也有甜粥的選擇:首烏黑殼寶。

吃了應該會頭髮烏黑亮麗吧? 沒吃到 again...實在太多好吃的了!

IMG_3585

 

連個仙草凍都要來點特別的:白鶴靈芝仙草凍!酷了吧!

這品沒吃到是我最懊惱的...

(居然會吃到飽得我連最愛的仙草都吃不下!而且我還挺喜歡白鶴靈芝茶的味道呢!)

 

IMG_3584

 

實在吃不下又一發...這整區我都沒肚子吃,只有PO個照片給大家參考~

飯後水果&甜點專區,擺盤還蠻用心的,乾乾淨淨,不錯~

聽同行家人說都蠻有水準的啦!

各位千萬不要以為我是小鳥胃...即使是沒懷孕、沒餵奶,我42kg的時候,吃小火鍋也能吃完全部菜+肉+冬粉,還要再加一碗白飯!

只能說,這裡的食物實在是太合我的胃口了,所以衝太快的結果,才會有這麼多遺珠之憾...(意思是下次還要來吃!嘻!)

IMG_3637

 

這時候,涮涮鍋的湯送上來了~講這麼久,現在才講到重點啊!

湯頭也可以選擇素食or葷食,據說差在有加了戰鬥雞的原味雞湯~

(所以也可以丟幾塊戰鬥雞下去煮啦~~)

 

IMG_3627

 

桌上的鋪台紙有介紹健康鍋的吃法:先吃植物、再吃肉品跟副料。

但是無所謂啦!隨興就好~

喜歡吃肉的建議先拿一些豬肉來川燙,湯頭會變得更鮮甜喔!(他們的豬肉片真的很推~~!)

 

IMG_3626

 

現在都流行吃飯要講故事...

這個故事我還蠻喜歡的~講到原住民、生命樹,整個好像賽德克巴萊上身啦!

我也要幻想一下自己是原住民,上"藥山"吃菜去啦~~~

 

IMG_3638

 

立馬來一盤綠色蔬菜~

超鮮綠、超新鮮的啦~~

各位看官要知道...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是以植物見長的啊!

各式各樣的野菜排開,真的是..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野菜的啦!

IMG_3601

 

這些菜都是會依照季節變換菜色的,所以,不一定每次都能吃到喜歡的~

以我這麼有實驗精神,就給他每種菜都來一盤試試看吧!(就是這樣才一整個吃到太飽...orz..)

幫大家整理一下,一起來認識這些菜吧! 

[正常菜色]白鳳菜、紅鳳菜、紅莧菜、綠萵苣

這幾樣菜是比較家常的,身為家庭主婦的我有見識過~

不過老實說,也從來沒拿來煮火鍋!><

吃起來還不賴啦!紅鳳菜、紅莧菜是難得的補鐵蔬菜,雖然老人家都說晚上不要吃...

 PhotoGrid_1399306336809

 

[厚葉野菜]巴蔘、木耳菜、土人蔘

 

這裡開始都是些從來沒聽過、沒看過的東東...

實際吃起來,這些菜葉片厚厚的,吃起來蠻有口感的~

我覺得喜歡吃川七的,應該都會蠻喜歡~

PhotoGrid_1399306630955

 

[雜菜野菜]京水菜、白馬齒莧、狗肝菜、角菜

這些菜的味道比較重(就感覺比較像在吃草...我本來就是羊,沒差!)

口感真的就是像在吃野菜。

所以建議酌取一點來熬湯底,跟其他菜菜混著吃比較好吃~

 

PhotoGrid_1399306765200

 

[必吃野菜]裂葉茼蒿、酸模

 

裂葉茼蒿就是俗稱的山茼蒿,這個菜大家就比較熟悉啦!

茼蒿就是火鍋的好搭擋無誤!所以非吃不可~~

另外一個酸模,才疏學淺的我也是第一天認識,味道非常特別,口感吃起來有厚葉蔬菜的扎實,入口居然會有一點微酸!

強烈建議就算不直接吃,也一定要夾一點來煮湯,味道更鮮美喔!

不過記得不要煮太久,這個菜比較容易變黃,涮幾下就好吃了~跟其他的厚葉野菜一起煮,大口吃下,非常過癮呢~

PhotoGrid_1399306896568  

 

再來介紹一下醬料區。

醬料區非常精彩,店家用心地區分了素食醬料區&葷食醬料區,而且素食醬料花樣之多的咧!

所以我說,吃素的朋友們有福啦~來這裡吃涮涮鍋,不用再像平常那般綁手綁腳,可以大快朵頤,一點也不覺得委屈啊~~

 

IMG_3604

 

這個雞蛋是老人家最愛的紅殼蛋喔!

看起來就好飽滿、好新鮮是不是~~?!

 

IMG_3582

 

這些素食醬料實在令我好奇~索性每個口味都拿來試試!

[素食香樁醬]

口味比較鹹點,可能醬油加比較多~不過搭配上清淡的蔬菜就剛剛好!

個人認為是一個很安全的醬料,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能接受。

IMG_3640

 

[素食泰式香茅醬]

酸酸甜甜的~像我這種吃火鍋愛加白醋的傢伙就會喜歡!

有一點微辣,所以小朋友要吃的時候要注意。

 

IMG_3641

 

[素食紅刺蔥醬]

吃起來有個濃烈的味道,應該就是所謂的紅刺蔥吧!

可以接受這味道的話,挺適合沾野菜吃的。

IMG_3642

順帶一提,火鍋料區也有專門素食火鍋料呢!

實際試吃起來,口感Q彈,也很好吃喔!

    IMG_3590

 

旁邊還有可以自助加湯底的~

或是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加啦!這裡服務超好的喔~服務人員都非常積極服務~

附餐的冰淇淋是我最喜歡的明治冰淇淋耶!

  IMG_3606

仔細看看這裡的裝潢滿典雅的~整餐飯吃起來感覺很舒服~

一整個白白綠綠加些木紋&石頭色,對了!就好像走入了森林啦~~

難怪感覺彷彿身心清爽了起來,原來是視覺、味覺的森林浴雙重奏啊~~~

    IMG_3645

座位很多,寬敞又舒適。

三五好友聚餐,或是多人聚餐也沒問題~

我們家隨隨便便出動就是十來個,又有老有小的,這裡環境很合適~

更重要的是,如果同行的有吃素又有吃葷的,就不會打架啦!

人家如果生日適逢初一十五的話,也要來這裡吃啦! (坐地加槌)

 

IMG_3656

 

最後讓我們最小的肉食性動物--小瑞克出場~~(敲鑼打鼓)

以一球明治經典款牛奶香草冰淇淋做個完美ending~~

瞧你一副喜孜孜貌!

 

  IMG_3651

 

現在開餐廳很艱難啊,各位朋友要多多捧場這種下重本的好店家~!

我好怕過一陣子又吃不到了,真的會哭啦!

~~ BY LITTC 莉特C~~

=========================

店家資訊:

食草氽燙鍋-原生園(民權店)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67號2樓(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電話:02-25951186

IMG-20140510-WA0000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