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囉!!即日起可以看到6/18喔!!還沒去的快找時間去逛逛吧!

恭喜各位父母!又到了周末啦~~

每個禮拜都要想說去哪裡曬小人,真是一件粉累人的事情...

雖然在台北,不像在中南部有很多大空地讓小孩奔馳,不過有好處是,活動&景點也是非常多,不怕沒地方去的啦!

IMG_2365

這次發現紙風車劇團,接受政府委託,改造承德路上,前一陣子因為學生太少,不幸被廢校的明倫國小...

話說大家真的都不生小孩了嗎??我明明覺得周遭的人們都不停在增產報國啊....orz...

IMG_2369

這次,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將明倫國小打造成"明倫創造力學園",主要借重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藝術專業,希望能夠回收再利用公眾的硬體資源。

此一"明倫創造力學園實驗計畫"暨"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開放期間為3/15~5/13(延展到6/18),每天早上9:30到下午4:30,每周一休館。

最重要的是:不用錢,免費入場喔!

[官網連結請看這裡]

IMG_2367

在入口處有遊園地圖,里歐煞有其事地認真端詳...(阿是有看懂嗎?!)

里歐爸一向秉持當用則用、當省則省的理家原則,好險我也熱衷於探索免費資源&好康訊息,所以,一聽到不用錢的好地方,立馬要來給它走一趟!

沒辦法啊...錢歹賺、囝細漢,現代的父母不好當阿~~~~

IMG_2374

其實這個"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之前在青年公園有展覽過,朋友剛好有免費票,我們還去看過。

我對這種大型雕塑都有一點驚驚(膽子很小...),所以沒有很認真拍...

IMG_2377

里歐跟它們合照的時候,表情也是有點惶恐...

你看看這隻雲豹做得這麼逼真是要嚇唬誰啊?!老娘我都想落荒而逃了!

IMG_2383

這間把教室弄成像森林一樣,說實在有點令人發毛...orz..

不過想到最近保育石虎這件事鬧得沸沸揚揚...感覺有些悲傷...

兒子一直問我台灣雲豹為什麼會絕種的事情,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IMG_2386

接下來走到的是"海底世界教室"。

我對這種有布幕的教室都有點怯步...

不是人家園遊會的時候,都會這樣佈置鬼屋的嗎??我是從來不會去這種地方的呀...

 

IMG_2407

教室外面有好美的圖~

里歐一直駐足查看~

 

IMG_2388

進到"海底世界教室",最主要的展示是海底火山~

里歐似乎很喜歡,印象非常深刻,回家的時候還說:我下次還要去那個有海底火山的地方!(指明倫國小)

IMG_2390

還有一個類似沈船的佈置。

其實不太懂為什麼要放這個,不過小朋友們圍著沈船,排隊玩方向盤,好像也是一個遊戲啦!  

IMG_2399

 

 

IMG_2393

走到另一邊的"表演藝術教室",沒什麼人,介紹紙風車曾經製作過的一些劇碼。

 

IMG_2427

這側的教室都比較看得出"教室"的原樣了!

看得出來硬體設備都還算不錯,教室後面還有整排的置物櫃,應該是本來小學生們在使用的。

IMG_2419

 

隔壁的"台灣名人動物昆蟲收藏展"也沒什麼人。

有點像是閱覽室的樣子,不過椅子不夠,書也不多...

IMG_2432

小瑞克趴在桌子上面,觀看桌面上的彩色圖樣~

 

IMG_2456  

待沒幾分鐘就轉戰隔壁教室,這時後才發現,好玩的就在接下來這三間啦!!!!

據說叫做"想像教室"的這間,根本是貼貼樂天堂嘛!

本來是全白的教室,讓孩子們隨意貼上各式各樣的貼紙~

只要你能貼得到,天上、地下、門縫、窗角,隨便你任意貼啦!

瑞克一進到這間教室,立馬也瘋狂了起來~

孩子!你才不過一歲啊!所以說哪個小孩能抗拒貼紙的魅力啊~~~

IMG_2461

里歐也開始吵著要叫我去買貼紙,但是要跑去門口的福利社購買,老娘我實在很懶...

好家在我隨時攜帶著便利商店送的小貼紙~

好啦好啦~一人一條貼紙,不要搶喔!

IMG_2464

里歐:我要貼滿這整張桌子~~!

 

IMG_2475

 

兄弟倆人蹲在黑板下方,端詳著牆壁上的貼紙~

說實在,覺得這個教室超棒的!真的是毫無限制地讓孩子們發揮想像力啊~

數不清的彩色貼紙,總合起來就成了繽紛美麗的彩色屋子,更是驗證了:數大就是美!

IMG_2483

瑞克用他小小的手指,把小小的貼紙,認真地貼上白色的牆壁。

我彷彿看到他小小的眼睛裡面,充滿了希望的星星呢!

 

IMG_2495

隔壁的"積木教室"也很棒!

用各種形狀的大型瓦楞紙,當作最環保的積木~

小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IMG_2492

原來人都擠到這裡來了嘛...

難怪剛剛前面幾間教室空空蕩蕩...

IMG_2523

再來這間是"塗鴉教室",用白板蓋成了一座城堡,孩子們隨意拿著白板筆到處塗鴉~

想法是很不錯,不過白板筆那石化產品的氣味,還是讓我有點想把小孩帶離現場...

雖然有開空調啦...或許我比較敏感吧...

 

IMG_2531

里歐在這兒隨意塗鴉~

這裡可以留下到此一遊的墨跡,OK的~不算破壞公物呦! 

IMG_2423

這裡的硬體設備,像是廁所、洗手台等等,都是很適合小孩子的~

畢竟這裡是小學啊~不禁讚嘆這個改造廢棄學校的好主意!

既可以活化資源,又多了個讓小孩玩耍的地方~

IMG_2535

小小的洗手台,瑞克幾乎可以整隻放下去洗了~ ^^

硬體設備看起來都蠻新的,被迫需要被整併到他校的明倫國小學童們應該很傷心吧..

不過,能夠以這樣形式重新開放,我衷心地認為是件好事呢!

IMG_2545

混一混轉眼睛已經快要下午四點,離休館的時間只剩下30分鐘了!

趕快巡一巡有什麼沒玩到的地方~

 

IMG_2547

轉到後面才發現別有洞天!

對嘛...這裡可是學校啊!怎麼可以沒有操場!?

 

IMG_2556

看里歐迎風奔馳~

小孩子啊~只要有地方可以跑跑就心滿意足!

 

IMG_2562

學校該有的遊樂設施也一樣不少。

瑞克溜滑梯溜得可爽的呢~~~

IMG_2550

在操場的一側小角落,居然有個三合院的模型造景,裡面還真的養了些雞啊鴨的~

都市的小孩說實在也很可憐,要看這些常見的家禽,還真不容易呢...

因為我也是個台北聳,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所以有機會還蠻鼓勵小孩子去看看這些東西。

 

IMG_2573

操場上可以玩的東西真的不少,里歐在充氣毛毛蟲隧道這裡耗了不少時間。

但是時間已經晚了~

我能夠明白為什麼下午4:30就得休館,因為太陽已經準備回家,傍晚的金黃色陽光照射在操場上,真美麗啊!

但是太陽一落山,恐怕就要太黑啦~

 

IMG_2403  

跟校舍中央的充氣大鯨魚來個ending照吧!

這裡真的很適合周末早上睡飽飽,下午想找個地方浪費小人時間的父母們啊~

5/13(延展到6/18)號前都免費參觀,大家要把握機會啦!

不過停車真的是不太方便,可以的話,就坐捷運來很方便的囉~~

~~ BY LITTC 莉特C ~~

===========================

明倫創造力學園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285號

開放時間:

3/15~~5/13 (延展到6/18)

09:30~16:30

(每周一休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樂遊 展覽 遛小孩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