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個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所以日本泡麵對我來說,實在是貴得奢侈~

但是,兩年前家族旅遊時,意外發現的日清ラ王/拉王泡麵,實在是太銷魂、太美味啦!

雖然一碗售價200日幣左右,也就是大概70NT,對我來說已經可以買五包統一肉燥麵+四包科學麵,以一碗泡麵來算實在是貴了點!

但是,一碗泡麵,居然能夠泡得像現煮的拉麵!

這麵體,如此Q彈,比油麵還更有彈性,又保有一點韌性的口感...猶如在寒冷冬夜裡,四下無人的街道上,突然發現一間掛著紅色布幃拉麵小攤...這!感動啊~~!!!

這配料,居然有乾燥包裝的叉燒,一泡開之後猶如現切!肥中帶瘦的豚肉,吃起來那鮮嫩的口感...3比8的黃金比例...這!掉淚啊~~!!!

image  

濃郁的湯頭,帶著微微的芝麻香~

沒錯!這個泡麵封面根本是實物拍攝嘛!要說它誇大其辭還真的是誤會一場!

此款日清ラ王泡麵,果真是拉麵之王無誤!

人生路上若沒有來上這麼一碗,實在不能說自己有吃過好吃的泡麵...

看到日清官方網站上的廣告,實在不能表達我第一次吃到拉王拉麵的悸動...

不過既然只有15秒,就放上來讓大家參考參考~

自從那次在日本吃到日清ラ王泡麵之後,久久不能忘懷...

常常在深夜夜宵時暗自垂淚...遙想當年在飯店吃到它的種種情懷...

終於在神通廣大的小姑丈奔走下,請熟識的日本導遊幫我們帶回它,一解相思之苦! YA~!

IMG_2979

各位看官可以發現,我們買到的是5包裝袋裝泡麵。

原本想說賺很大~因為袋裝泡麵5包只要約500日圓~

不過後來發現裡面沒有附叉燒!!!(怒)

但是無所謂,光是那個湯頭&麵體就令人垂涎三尺~

接下來回歸正題!(咦?這篇文章不是要介紹如何在家吃日清ラ王泡麵嗎??前面廢話一堆是為哪樁?)

IMG_2980

這次呢!為大家介紹的是醬油口味的~

不過其他口味的處理也都大同小異,無須驚慌~

包裝袋後面介紹了調理方法。

日文我不懂,但是圖我是看得懂滴~

IMG_2981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步驟!

就是把醬料包(湯頭)放進大湯碗裡。

這個步驟實在太重要了!因為湯頭的比例,搭配一碗麵是剛剛好的!

如果像台式泡麵那樣把醬料扔進鍋裡一起煮,絕對會大失敗!而且浪費了一碗好拉麵!

所以,耐心地把醬料包倒進空碗裡絕對有其必要~

 

IMG_2982

接下來,燒一鍋開水。

理論上泡麵不是應該用泡的嗎?但是我看到包裝後面的圖示建議大家用煮的...

我想,一碗好拉麵是值得費點功夫的,是吧?

更何況,我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升級版,難道升級版只有簡單泡兩下嗎?那也太寒酸了吧...

 

IMG_2983

燒了一鍋開水的好處是:還可以順便加很多料。

平常我會加點燙青菜,譬如小白菜、菠菜、青江菜,都是泡麵的好搭檔。

但是建議大家一定要加顆雞蛋!

半熟玉子的香味,和日本拉麵實在是太太搭了~

沒有叉燒的缺憾,我通常都是以火鍋肉片來替代(我家常備有火鍋豬肉片,因為兒子愛~)。

IMG_2984

沒有燙青菜的時候,至少也可以來點蔥花~

您瞧瞧!拉麵是拉麵、雞蛋是雞蛋,再加上一點蔥花點綴,是不是頓時專業了起來?!

 

IMG_2991

現在還有大絕招要公布喔!stay tuned!

老少咸宜的玉米粒&味付海苔給他加上企~~~~~

這一碗!雖然簡單,但是有蛋白質、有高纖、有碳水化合物,感覺起來吃泡麵就沒這麼罪惡了,是不是~~!

半夜趁小孩睡覺看DVD的時候,來這麼一碗補充平常消耗的體力。

一點點小小的奢侈,是不是超澎湃、超有感呢?!

  IMG_2994

還有要提醒大家,如果吃不慣重口味,像我一樣是清淡派的~

加湯的時候用白開水即可,不然可能會太鹹喔...

呃...問我去哪裡買這東東嗎?

我看到日本樂天有賣啦...台灣人不是最愛去日本玩了嗎?

下次去日本之前,把它列為必買清單。

先在網路下單,請店家送到飯店去,回來就可以做個滿手王啦!

祝大家~早日吃到喔!

PS.上禮拜閒逛到"日藥本舖"居然發現有賣!口味還大齊全~

一碗120NT...想嘗鮮的就試試囉!

~~ BY LITTC 莉特C ~~

 

 

~~您的支持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呦!一個讚,一篇留言也會令我很開心呢!拜託啦~~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