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FlexiBath之後,我們幾乎是天天使用它。[丹麥設計 FlexiBath 摺疊浴盆使用心得請看這裡]

瑞克寶出生之後,每天使用的頻率晉升為兩次,也就是說,一年大約使用近百次,可說是我們家所有育嬰用品中,使用頻率最高,買得最划算、最不後悔的產品之一!

但是問題來了...天天放在浴室,在台灣這麼潮濕的氣候下,即使我每天使用完會把它立起來晾乾...但是,可恨的霉菌斑還是來亂了!!

這樣黑壓壓的車縫邊是怎樣?!! 我不記得自己有邀請你啊!快給我走開!!!!!

IMG_5722

到家裡附近生活百貨購買除霉劑,被老闆推薦了一款實在沒聽過的矽膠專用除霉劑: ECOLAB GelPro 50 bathroom cleaner and mildew stain remover [官方網站產品敘述請見]

(備註:是無磷配方喔!)

我:老闆,浴室除霉劑哪個牌子比較推薦阿?

老闆:(一副神秘樣...)妳要除哪裡霉?

我:...就一般的啊...有點像silicon(矽膠)材質那種...

老闆:我告訴妳喔...市面上那些除霉劑都沒三小路用...這一瓶,是裝潢師傅都在用的,除矽利康材質上面的霉斑也清潔溜溜,我自己也用,半年一年用一次做保養,用完像是全新的一樣!

雖然這一罐要價四、五百塊,算是比較貴。不過老闆說的話我是相信的...

雖然每次經過的時候,都不讓我們小里歐借廁所,但是問他產品使用效果等等,老闆還算是很老實中肯。

是說連裝潢師傅都在用?! 那我不給它買一瓶回去試試看怎麼可以!

[這是正面]

IMG_5713

[這是背面]

IMG_5714

 [這是成分表]

次氯酸鹽溶液、氫氧化鈉、陰離子活性界面劑、Sodium Phosphate、Tribasc

 IMG_5715

 不得不說...正面看起來還蠻有專業的,背面代理商的標籤,有點給他low掉了...orz..

 而且那個製造日期蓋印也草率了一點...實在有點解fu....

 再怎麼說,我先把它塗滿討人厭的黴菌斑吧!

IMG_5723  

質地是有點像是牙膏再稀一點...

味道基本上就是漂白水味。(但是是無磷配方的!)

網路上有人教說用廚房紙巾沾漂白水來除黴...啊這樣實在很花時間,那個紙巾又會掉光光,操作上確實有難度...

此款ECOLAB Gel Pro就沒這個問題!基本上還是膏狀,不會流來流去那麼隨性~

不要小瞧了這個ECOLAB~人家不但那斯達克有上市,而且股價還有上百元美金耶!

而且怎麼跟3M一樣也是明尼蘇達州出來的啊??這地方專門出化學家嗎??

再者,全球5星級飯店非常多都採用它們家的東西~

所以要立即見效、夠力的浴室除黴產品,用它準沒錯滴!

至於效果究竟如何???

來來~客官別客氣~就是這樣潔白如新~!!

 

 IMG_5734IMG_5735   

難免還是有些小汙痕...那是因為我實在沒空仔細上除黴劑...

啊差不多就好了啦!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買了FlexiBath之後,煩惱於這些小黑點點~

可以參考參考啦!

其實我都順便除黴一下浴室拉門的矽膠縫隙,用淘汰的牙刷刷一下就很乾淨喔!

可說是居家清潔,討厭黴菌斑的家庭主婦一大福音呢!

 

我還同場加映一下修理FlexiBath那個掛勾的小撇步:

因為掛勾經年累月下來已經快要脫落,

某天把它剪掉之後,驚覺斷面非常銳利,很容易割傷小孩!

然後就祭出飯店拿回來的磨指甲片,當作砂紙一般給它磨磨磨~

沒兩下就完工!讓斷面柔柔滑滑~不傷小朋友喔!

 

至於必須定期清掃,又有斷掛勾疑慮的FlexiBath究竟推不推薦買呢?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

叫我重新選擇一次,我還是會買的~

但是買來送人的話,真的要看對方的使用習慣了...

~~ BY LITTC 莉特C ~~

===============

過年大掃除嗎?還可參考:

*2015最新:自由時報 年前30天 一天一點 完美掃除計畫

http://iservice.ltn.com.tw/2015/specials/cleaning/thirtydays.php

*年終掃除四大天王 環保無毒又省時省力

http://www.greeninside.com.tw/?p=2843

 

~~您的支持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呦!一個讚,一篇留言也會令我很開心呢!拜託啦~~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