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y 對有接觸外文童書的媽咪們應該是隻有名氣的小老鼠~~

中文的譯名叫做"小鼠波波",在博客來麥克外文書店都可以發現她的蹤跡。(對...波波是女生,請不要懷疑!)

我們家有恩典牌"波波的家",是小姑媽大概十年前買的~保存狀態良好,雖然遊戲配件都不見了(就是一些紙娃娃圖卡),但房子還沒塌~~

前一陣子看到麥克書店網路商店在促銷,立馬搶了兩本最新的"Maisy's House and Garden波波的花園洋房"來陪伴舊房子!話說麥克書店pchome商店常常有在打折,有時候比官方網站還要便宜呢! 訂閱電子報可以挖寶,還算不賴~至於為什麼要買兩本呢?因為我習慣看到好東西先多搶幾份,有需要的時候餽贈親友就不慌亂了~正好朋友小千金快滿周歲,我盤算著買一本給她,另一本(如果兒子沒發現的話...)就存著送人。只可惜我家包裹都是我兒子在收的,每天只要有快遞就湊上來準備開箱,所以貨送到就馬上被里歐拆來玩了...orz...(不過這樣我才可以來寫這篇分享文!)

 

IMG_3111

 

既然說是遊戲書,大概就不是太便宜,一本原價大概要七百塊上下。可是這本算是立體書,打開來就可以兜成一個房子,馬上可以來玩角色扮演遊戲,或是扮家家酒之類的,所以售價這樣也算是合情理。

舊房子"波波的家"相對小本,是一樓平房,新房子"波波的花園洋房"真的可算是一棟別墅! 不過新房子所有家具都相對較小,不如舊房子豪邁大氣。

IMG_3068

裡面的圖卡配件相當細緻小巧,也難怪經過十年之後難免流離失所...

為了怕還不懂事的瑞克拿來啃咬,我趕快找了個盒子把全部小卡片都收納起來,還不斷提醒里歐不可以讓弟弟拿這些小東西。

IMG_3061

 

剛打開的時候找不到主角小鼠波波,還胡亂罵了一頓廠商,想說是包裝不良,特價沒好貨之類云云...

結果原來小鼠波波躲在浴室洗澡啦!!!

人家主角可是高級的很,是雙層加厚的喔!手腳還可以動喔! 搞不清楚狀況還亂罵是怎樣啦,修養很差耶...

IMG_3065

 

裡面還附贈一本口袋書"Maisy's Day波波的一天",大概是讓小孩可以參考要如何玩這本書,類似劇本或是使用手冊吧!

 

IMG_3064

 

原本我還不覺得這本書有啥好玩的,只會逐頁翻看,向里歐解釋裡面擺設的物件和裝潢,只把它當作普通立體書。

某天舊房子的主人--表妹叮叮示範了正確用法,原來是要把兩側的繩子綁起來,將它兜成一間真正的房子啊!! (這可不就成了隨身攜帶的娃娃屋了嗎? 又好收納、又輕便!我還需要芭比娃娃的家嗎?!---本來就不需要,里歐爸絕對不會讓兒子們玩芭比的啦!!)

叮叮還不斷強調,這不是一本書啊!這是個玩具!

原來如此...我真是太無知了啊~~~~~~!!!!

IMG_3053

從上面鳥瞰是這樣子的...

IMG_3059

打開之後可以發現,各個門是可以開啟的,每個房間可以相通。

還有很多讓小孩拉拉翻翻的小玩意,像是窗外的風景可以日夜變換,衣櫃可以打開之類的。

花園洋房裡還有一個擬真的樓梯,玩的時候,孩子的小手可以輕輕讓波波走樓梯呢!

IMG_3055

以下有一些細部照片:

*可以變換天氣的窗戶* (花園洋房)

IMG_3089

*可以拉的桌子,可以翻的沙坑、鳥窩、花盆,可以開的窗戶*(花園洋房)

IMG_3098

 

*可以翻的地毯、通往二樓的樓梯*(花園洋房)

 

IMG_3072

啟用的那天,也讓小瑞克來湊個熱鬧~~

小傢伙對小小房子也感到非常有興趣! 不過沒幾秒就試圖拆房子了,所以又被帶離現場!

 

IMG_3108

說實在買這東東,完全是為了圓滿媽咪我自己小時候的夢想~~

以前超愛玩紙娃娃的,但又很怕他們會活起來,只敢白天很多人的時候才玩!

這都怪以前的紙娃娃都做成人偶,用這個Q版小鼠不是很讚嗎! 就不會讓人產生聯想了嘛!

原本還擔心里歐玩這個會不會太女孩子氣...(其實是怕被里歐爸念...)

不過我真的是多慮,里歐波波拿沒兩下就不想玩了,跑去拿一大堆小車車來玩"波波的家失火遊戲"(當然是他自創的!)

所以我說其實真的不要給小孩太多的限制,玩樂,是可以無限擴充的!

雖然里歐的最愛沒兩天就被TOMICA的攜帶型軌道組所取代,不過偶而人多的時候,他還是會想拿出來跟大家玩的啦!

結論是,還蠻推薦給家裡有小女生的家庭喔! 小女生一定超愛的呦~

~~ BY LITTC 莉特C ~~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