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家庭主婦,雖然我已經忙到每天沒時間吃飯,睡眠也嚴重不足,但是有喜歡的連續劇卻還是一定要看的!!!

話說當我正在熬夜收看Youtube上第五集的"真愛黑白配"...(好好看呦~我最喜歡看這種不花大腦的白爛偶像劇了~)

那是夜深人靜的初夜兩點鐘,我克難地捧著超笨重的14吋筆電,蜷曲在房門口離WiFi無線網路最近、收訊最好的位置。

肩膀因為姿勢不良,而感到有些痠痛,又因為剛好正對冷氣出風口,明明是大熱天卻還冷得吱吱叫。(我不能關掉冷氣因為老公&兒子們都超怕熱...北極熊我對不起你..)

這些身體&精神上的不適,都沒有打壞我熬夜看偶像劇的好興致~

但是!!!

怎麼會有這麼囂張的蟑螂???!!

那黑黑的身影,在我不經意的時候,悄悄地來到我的身邊,還在我的九點鐘方向停頓了0.09秒!!然後像是小孩看到海洋般興奮地往門縫直衝,完全無視於(正在看電視的)我的存在!!!

我雖然很想大聲喊叫...但是小子們睡得正熟...老公明天要早起....

又很想拍照存證...但是已經太震驚到無法思考...也來不及去拿相機...

又覺得很莫名其妙...我從來不准任何人在房間裡吃東西,怎麼還會有小強來啦!!!??!!

如果我的記憶沒錯,那黑到發亮的小強兄的背影,以目測大概有3公分左右這麼長!!很可能是會飛的那種品種!

就算現在是大白天,我也絕計不敢用拖鞋去追殺他。

以他身手之矯健,我也肯定來不及去拿噴噴來和他決戰。

我就只能眼睜睜...睜眼眼地看著他從我面前經過!

那雖然只有不到5秒鐘,在我的記憶中,猶如一分鐘如此地長久!!

更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驚悚...擔憂還會不會有更多的小強兄來入侵我的生活!!

但苦就苦在我怕小孩子吸入過多殺蟲劑,一向是抱持著"與生物共生存"的理念,我是不會去買那些蟑螂螞蟻藥的。

這種既害怕又無奈的心情...想逞強又覺得自己真沒用的矛盾...

成為了我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誰說當媽媽的一定要敢打蟑螂呢?!

連續劇看完了,可蟑螂的陰影還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很累了想睡覺,可又覺得心裡發毛...

蟑螂兄啊...你可知道你這麼出來晃蕩一圈,害得我好苦啊....

拜託你不要再出來逛大街了!我會給你燒香拜佛來著!

~~ BY LITTC 莉特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