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婦產科做抹片檢查順便驗孕。

老公處心積慮想叫我生個天蠍虎子,殊不知姑娘我還對當"孕媽咪"這件事抱持著輕微的排拒感...雖然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來孕了",我也不時到巷口"愛的世界"捧場,快湊到VIP會員...

BUT!?

真的要輪到我當媽媽了嗎?!

*******

醫:妳真的有懷孕喔!

我:蛤? (茫然...)

醫:現在還非常非常初期啦,不過驗尿是很準的,有就是有了!

我:...喔...(低頭)....(抬頭)那現在怎麼辦啊?

醫:妳就下個禮拜 或是下下週再來看超音波啊!現在看不出什麼,隔兩個禮拜比較有看頭~

我:嗄?不是說有懷孕了嗎? (...電視上不都直接給人家印出超音波的照片以茲證明?)

醫:是有懷孕啊..不過前三個月都還是危險期,隔兩週再來看看著床的情況如何...

我:(仍是滿臉茫然...)

醫:...就是說啊!我知道妳有錢,可是現在還看不出來妳有多少錢,錢長得怎麼樣,妳懂嗎?

我:蛤?(這啥譬喻啊...)

醫:就是說過兩個禮拜我們再看看超音波,現在還不能確定胎兒能不能成型嚕...有的人會子宮外孕,有的人成功地長在子宮裡,我們要看超音波的時候才能確保胎兒是不是健康阿!

我:.....喔....

**********

走出診療室,我還是對肚子裡長錢這個譬喻感到莫名奇妙?!

但是身體裡即將會有個小生命的焦慮感卻襲擊了我...

想想我身體這麼健康,應該很快就安穩地步上孕婦的道路...但是?!

聽說懷孕的時候五臟六腑都會位移ㄟ....聽說生小孩的痛比經痛要痛上十倍百倍...聽說胎盤沒脫乾淨產婦會死掉ㄟ...聽說的事情好多好多!每個都聽起來好恐怖喔!

打電話給了有經驗的好友,她告訴我那剛知道自己懷孕的焦慮她也有!而且為了BB不能自由活動、恣意暴飲暴食的不平衡感也很正常。

總之,過了初期後就可以慢慢享受生命在體內成長的奧妙了...

唉...我現在還只有焦慮感...坐捷運沒座位的感覺也很糟...這樣的日子,要持續九個多月嗎?! (驚!)

~~By LIT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