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司乖乖寫稿,接了六通電話,兩通來自銀行,四通關於坐月子、臍帶血、媽媽親子相關業務連繫。

接前兩通的時候我還可以耐著性子,後來實在是一整個超不想搭理的!

都已經38W了,現在還沒決定自己要不要存臍帶血,要怎麼坐月子的媽媽應該很少吧?

我都已經說了我訂了紫金堂的月子餐康和的月子餐外送服務諮詢師還一直要説服我換成她們的餐點。

別人是怎樣我不知道啦...不過緊鑼密鼓、隨時可以生的我,最近對媽媽教室等一切活動都興趣缺缺,就擔心突然臨時得去醫院待產。況且小BB生出來會是怎樣的忙亂我都還不知道呢,已經安排好的月子餐&月子中心,是我現在唯一的期待與盼望好嗎?!

誰管他康和的月子餐有什麼了不起的大特色啊...還硬要跟我解說,好心假意地傳簡訊給我,叫我到時候吃不慣紫金堂的餐點記得可以找她們協助...$%^&$#$&....

不得不說她們也對自己的餐點太有信心,這點值得鼓勵啦...但我現在真的沒心情聽妳講這個咧!更何況,吃到一半才換餐,豈不是得多花很多錢嘛?除非是難吃透頂,否則怎麼算也不划算的嘛!

以我這麼勤儉持家、精打細算的個性...對對對~我就是您口中說那種:"有些媽咪會強迫自己把餐點吃完..."的那種啦~再跟我多費唇舌也只是浪費妳的電話錢而已!

這時候,我想電話禮貌(語氣)也是非常重要。

那種問東問西,或是一直盧的業務,就很想直接給她掛電話...爽快的說:"那祝您生產順利喔~"然後乖乖掛掉電話的業務員才會讓我留下好印象~

有的電話行銷人員實在太不熟練,害我不知如何回應...譬如今早接的那通信望愛臍帶血打來的電話,真叫我不知所措...

那個小姐一付超不業務的感覺,還是壓根真覺得自己是社福機構吧?? 畢竟唯一打著基金會招牌,聲稱自己"公益"性質的臍帶血銀行只有這家了!
我看她們真的也沒業務獎金的樣子,招攬顧客的技巧超差,但反而害我也不好意思用太冷漠的態度回應 哈!

(以下為我與信望愛的小姐電話通訊摘錄,問=她 / 答=我)
 
問:請問是XXX小姐嗎?
答:是 請問哪裡?
問:我們這裡是信望愛基金會...之前有一位X小姐留過您的資料 把您的情形pass給我...
答:(我哪有什麼情形??說得好像我怎麼了...) 喔..那怎樣?
(沉默....)
答:(先聲奪人) 我們現在沒有考慮要儲存臍帶血..
問:(囁嚅..)呃..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答:...就沒什麼原因..本來就沒想存
問:是什麼原因 可以了解一下嗎? (語氣好像老師在諮詢問題學生...很溫柔而且很擔憂也似)
答:就...覺得太貴
問:阿...那...請問您或先生是醫護人員嗎?
答:不是
問:喔...可是我們有醫護人員的免費名額...
問:那...請問您或先生有原住民血統嗎?
答:沒有...
問:阿...我們基金會有免費提供原住民 尤其是蘭嶼原住民是全部補助的...
答:....喔 我大概知道您們基金會的一些基本...呃...原則...
問:(鬆了一口氣狀)喔! 那如果您說經濟問題的話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問這個問題怕比較失禮一點...
問:....請問您是低收入戶家庭嗎?
答:....不是...
問:阿 那真不好意思...我們低收入戶也是有補助的...
(沉默....我無言...)
問:那如果覺得一次太貴的話 有沒有考慮分期無息的方式?
答:...沒有 我們就沒打算存
問:請問是為什麼呢?
答:(無窮迴圈啊??) 就...以前的人也沒存啊 現在為什麼一定要存?
問:喔...以前的人...那請問您這是第一胎次嗎?
答:是啊...
問:那..如果您說以前的人沒存...現在的人....唉...那您的想法有改變的話 再麻煩您跟我們聯繫..

於是我就迫不急待的說了掰掰,火速掛上電話...
 
難道是我已經被改變得太社會化了嗎??還是每天的電話行銷已經摧殘了我的耐性??
怎麼我對這通電話充滿了矛盾與複雜的心情?
我對人家講話是不是太MEAN啦??
怎麼好像沒跟她們存臍帶血好像很罪過也似??

一整個覺得頭很暈,對於電話行銷的抗拒感更甚...拜託大家好嗎,在我把小努生出來之前,不要再打電話盧我些有的沒的了啦!

我的電話就不能有些朋友關心的來電嗎??永遠只能跟這些陌生的電話行銷人員啦咧嗎??

我的朋友都跑去哪了?給我打個電話吧!至少提醒我生的時候發封簡訊通知你們捏~~

~~  BY LITT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