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斷續續經營這個部落格,一直以來最多人看的就是這篇[孕婦不可使用需避免的保養品成分]

雖然我兩個子都蹦出來了...離懷孕也有點遠了...

但是因為上述文章,還是許多剛懷孕的準媽媽會問我一些事情。

譬如昨天又有準媽媽問我說:懷孕了之後,肚子好餓、嘴好饞,到底該怎麼辦好?

既然大家有疑問,其實我也很愛給人家問~

就索性整理一下自己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先聲明一點:我不是營養師,下列資訊皆是個人經驗談,少不了一些道聽塗說與主觀意見,看官們看看就好~

(有積極的建議當然很歡迎喔~)

===================================================

第一胎大寶時期

 

11222815_938562246215430_1310716702011781390_n

 

懷大寶的時候,舊家附近沒什麼好買的...尤其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實在很昏厥...

所以家中常備了一堆補給品!半夜餓醒的時候救命用的~

以下開出當時常用宵夜套餐:

1.泡熱牛奶+蘇打餅乾

蘇打餅乾我從小就愛吃(當然要買加蔥鹹味的)~搭配飲料大半夜的又不想喝冰的,所以就泡個熱牛奶~

後來發現這款套餐還算是蠻健康的啊...(是說比起泡麵、洋芋片那些的啦!)

IMGP2636

 

2.桂格大燕麥片即食系列

第一胎的時候靠這個撐過無數飢餓的夜晚~

我喜歡鹹味的,覺得玉米火腿和海鮮的都不錯!

熱量低、有飽足感又不算太垃圾的食物~(好險這些年來佳格食品也沒出過什麼包!)

有媽咪問我吃什麼代餐我只有想到這個~哈!

桂格美味大燕麥片-火腿玉米49g*5入

3.自製陽春麵

不好意思沒有圖...因為畢竟是5年前的事情啊~~

總之就是自己煮麵吃,加上一些青菜和蛋包這些的。

第一胎的時候都比較謹慎啦~我早餐常常這樣吃,宵夜很累通常有點懶...(除非有人大發善心煮給我吃!)

 

4.水果餐

推薦芭樂或蘋果,此兩種水果較為溫和,中醫推薦~

葡萄雖然補血,但是糖分很高。去做孕婦瑜珈的時候,聽同學說一天只能吃5顆。

其它水果較為寒涼,或有過敏疑慮,孕婦體質會遺傳給寶寶,所以建議酌量食用。

 

第二胎二寶時期

不得不說....第二胎真的就隨便多了!

人就是這樣...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基本上就沒什麼在忌口了說~

話說孕婦的心情很重要啊!

只要不是太超過,喜歡吃什麼稍微吃一點解饞無所謂的啦!

再來因為搬到附近小吃攤很多,肚子餓的時候買一下就比較快咩...

所以宵夜套餐就沒啥路用了~

但是還是列出一些嘴饞時會拿來吃的零食給大家看嚕@_@

11743005_938562259548762_4471429523234239766_n

 

1.紫菜蘇打餅乾

蘇打餅乾又榮登我的最愛!!

後來發現有賣加了紫菜的蘇打餅乾~

海苔是本人最愛囉~~當然一定要變心~

中祥自然顏-紫菜蘇打140g

2.非基因改造玉米粒

從小就喜歡一整罐拿來吃~這種零食算是很另類吧?!

如果預算可以,當然買有機的最好~

不然至少要買非基因改造的才好喔!

玉米粒直接吃,甜甜的好好吃啊~~

高興的話可以搭配一些起司片、起司條之類的一起吃,滋味很搭喔!

 

綠巨人珍珠玉米粒340g*3入

 

3.綜合堅果

 

這種零食也是很受推薦的~

一大口吃下去還蠻順口的~

要小心踩煞車喔!很容易下肚之後才發現好飽,堅果類的熱量是頗為高的!

 

義美原味綜合堅果145g

4.雞絲麵

其實我懷二寶時最愛吃的是這味啦~~~

泡麵人人愛是吧?但是一包泡麵要代謝40天您知道嗎!

嘴饞怎麼辦?只好選擇相對不這麼可怕的囉!

這間[阿嬤的金絲麵]是我的愛牌,

在棉花田有時候買的到。

聲稱不添加防腐劑,採用天然味素,保存效期較短要注意。

實際吃起來,調味料的味道較沒這麼重,

麵條比老牌[黑雞牌]來得更細一點。

但是黑雞牌味道實在很經典,所以我也是會買來吃啦~

自己加其他食材,然後味精少放就是了啦...

 

全職媽媽現在的建議

當了全職媽媽後,真的會越來越注意小孩的營養飲食這些的耶!

如果我再懷孕的話(歐爸應該會先昏倒),但是我選擇的零食可能又會有所改變了~

現在吃東西,除了選擇種類,更要慎選供應商!

不然買了牛奶結果是假的,買了堅果結果是過期的,那實在是不如吃麥當勞好了!

(吃麥當當還有一招:薯條請他特製不加鹽~

孕婦要避免攝食太多鹽分,避免鈉含量過高。不用擔心不好吃,因為,現炸的薯條超好吃的啊!!)

還有什麼可以推薦的呢?大家繼續看下企~~

1.雜糧麵包

馬克先生的雜糧麵包很有名,

吃起來也是讓人覺得物有所值的那種!

像以前那些X達人、或是百貨公司樓下貴森森麵包店,

我都覺得比不上馬克先生的麵包兒~

嗜吃西點麵包的姑媽們一致推薦,說他們家的麵包吃起來就是不會礙胃。

吃得慣雜糧麵包的準媽咪們,也可以考慮拿這個來當點心喔!

DSC_1716

 

2.里仁里仁是媽咪的好朋友

真的是很愛去里仁說!

販售的零食大多為自有品牌,都是經過自家驗證機構審核過才上市的~

口味通常比市面上同類型零食略淡,

但是光是為了健康考量,就是該選購禮人這種來食用啊!

添加物越少,對媽咪&寶寶來說就越安全。

真的要吃零食的話,就去里仁買吧~

吃全素的準媽媽更是得來這裡報到!

所有看得到、買的到的東西都是全素的,

不用擔心買錯的啦~

DSC_1718

 

3.傳承滴雞精

當然是說喔...因為之前傳承滴雞精有給我試吃所以道義上幫他打點廣告~

[傳承滴雞精試吃評鑑文]

不過說實在的,真的覺得他們家東西不錯~後來自己也又買了呢!

號稱市面上最富含膠原蛋白的滴雞精不是蓋的~我每次煮都看到很漂亮的膠質呦!

最喜歡它的包裝:薄薄扁扁的,要扳一小塊下來煮湯煮粥(當作味精使用,純天然的呢!)實在很方便~

滴雞精也是相當適合孕婦養胎的產品囉~只不過小小一包很難解饞就是啦!

暫時就這些了~想到會隨時來補充更新!

希望能對大家有些幫助囉~

[延伸閱讀:準媽媽嘴饞時可選擇的10種點心]

~~ BY LITTC 莉特C ~~

 

~~您的支持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呦!一個讚,一篇留言也會令我很開心呢!~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O2兄弟(蕭里歐與蕭瑞克)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