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專家總是說:教小孩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靜。要怎麼保持冷靜啊?我真的不知道耶...

全職媽媽的行程完全是非常緊湊的。

同時間可能進行好多件事,譬如一早先把衣服全扔進洗衣機,緊接著準備早餐,同時還得掃地、整理整頓等等。

但是!小孩子一睜開眼睛,就~沒~有~任何私人時間可言了!

可能是一聲撒嬌的"麻迷~~"

然後就發現身後多了一隻小動物,正緊緊抱著妳的大腿不放,哪兒也不讓妳去,啥事也不讓妳做!

IMG_2947

以上的畫面,還可以算得上是理想狀態。

更多的可能是,當妳定好清晨6點半的鬧鐘,約莫6:28分,小屁孩就搶先一步悠悠轉醒。

然後就發現身旁多了一隻小動物,正緊緊抱著妳的大腿不放,哪兒也不讓妳去,啥事也不讓妳做!(不好意思我重複了,因為事情正是如此!)

然後原本安排今天要做10件事,打個5折都不為過!

所有的事情一個拖延過一個,似乎永遠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天...

 

總是心裡不斷OS:讓你娘多點時間工作很困難嗎?!?

地這麼髒、衣服還沒洗、帳單還沒繳,你們就不能乖乖地去玩自己的玩具嗎?

大概真的是很困難...因為無辜的小鬼頭只會睜大眼睛看著妳,像是在告訴妳說:妳的工作就只能夠是照顧我啊!

地髒他不在意(反正待會還會髒)、沒乾淨衣服他也可以穿睡衣~任何事情對孩子們來說,都沒有媽咪放下"所有事情",全心全意陪伴他們來得重要!

 

年輕時候幻想的相夫教子的畫面,不是應該是小孩子溫馴地靠在身邊,我們彼此都充滿了喜樂,氣氛是多麼平和...

什麼時候變成一個每天都快崩潰的女人,追著小孩吃飯,忙著收拾小孩搗蛋的殘局?!

譬如今天早上,只不過去個廁所而已,小隻的馬上把桌上的花生粉灑得滿沙發、滿地板。

衝出來要清理,就看見始作俑者興奮地亂灑花生粉,大概自以為是在沙灘上!

崩潰啊...我承認這些年來我家事技巧進步不少,目測災害嚴重度大概3分鐘即可搞定,但是,連好好上個廁所的時間也太奢侈嗎?!心裡一整個不舒坦啊...

 

更別說哥哥在一旁大吼大叫:弟弟又(這樣)了...弟弟又(那樣)了...

媽咪我已經很脆弱的神經,在幾十秒之間經歷兄弟倆的尖叫、爭吵、打鬧之後,真的覺得自己搖搖欲墜,猶如懸崖邊上的斷枝殘柳啊...

 

IMG_2937

 

睡著的時候是這麼的可愛...怎麼醒來之後就變一個樣子了呢?

迴盪在腦海中的這個疑惑,每天都要反覆溫習無數次...

每天睡覺前看著小孩睡著的小臉,彷彿是在給自己充電(或者也可以說是給自己催眠)。

想著要下定決心:明天一定要理智、冷靜地面對任何可能的挑戰(及胡鬧瞎搞)!

但是隔天又總會有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極度挑釁媽咪的忍耐力。

不禁又想起那"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八股經典...

砥礪、鼓舞自己,強化心智的成熟度!

 

IMG_2956  

然後發現自己演了這麼多內心戲...孩子們一點也感受不到啊...

他們的世界裡,大概只有"陪我玩~陪我玩~陪我玩~"的小宇宙在爆發著...

前一秒還氣得快暈倒,板著臭臉的媽咪,

看到孩子們耍寶的模樣,下一秒嘴角又莫名上揚了~

每天就在崩潰的邊緣、懸崖的臨界徘徊著...

像是在打電動遊戲,完成一件件任務,突破一個個關卡:早餐、中餐、晚餐、洗漱、就寢。

呼...終於又破了一關!

然後終於有一點點的時間寫寫無聊的小文章,當作是心靈的調劑。

無論如何...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BY LITTC 莉特C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