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 (33)  

雖然一直被羨慕沒有孕吐,但是到了懷孕後期,脹氣成為我最大的煩惱... 

我這個人不囉嗦,喜歡直接跟大家講重點~(咦??好像身邊的人都不是這麼認為?!)

如果會脹氣跟個人體質&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想要改善效果不大(跟孕吐差不多意思...),但是還是有3個主要作法:

1. 少量多餐、少量多餐、少量多餐

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但是真的很難做到...

懷孕就是吃吃吃..要靠意志力不貪嘴吃少喝少並不簡單...

記得懷孕時候,每次不小心貪嘴吃多了,才想到要少量多餐,

沒過多久馬上脹氣就來了...叫人想把自己狠狠八兩下!

脹氣有多令人難受?!

就是上面想打嗝、下面想放屁...肚子很脹又覺得坐立難安的一種不適感...

懷孕後期時候我脹氣很嚴重,每晚翻來覆去睡不著鬱悶得很...

只要當天有遵守少量多餐的守則,

狀況就可望:好...一...點...點...

2.避免食用易產氣的食物

易產氣的食物根本就無敵多嘛...(我覺得...)

真要乖乖避免真的是強人所難啊!

而且我認為就算完全避免這些東西,改善效果也有限。

所以奉勸各位孕婦還是營養均衡,少量多餐,保持心情愉快比較重要~

不需要過度擔憂自己攝取到這些產氣食物~

當然還是為大家整理一下這些"易產氣食物",參考參考囉!

 

**易產氣的食物**

豆類:豆漿、豆干、豆腐、紅豆、綠豆。

水果類:蘋果、葡萄、瓜類(如西瓜、香瓜)、柚子、香蕉、西洋梨、李子。

蔬菜類:洋蔥、高麗菜、花椰菜(花菜)、韭菜、蘆筍、甘藍菜、黃瓜、蘿蔔。

主食類:玉米、洋芋、蕃薯、芋頭、麥類(麵包、麵)。

奶類:牛奶、起司。(但是優酪乳、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無糖的喔!)

蛋類:雞蛋。

飲食類:含糖飲料、糖果、甜食、油炸及油膩食物。

 

看完是不是很暈倒啊?!

這樣不是說早餐不能吃omelette,晚餐不能吃拉麵,

嘴饞想喝個珍珠奶茶,吃塊蛋糕都不行是嗎?!

我孕婦耶!!!什麼都不能吃是叫我掀桌嗎?!!

所以我覺得各位孕婦還是不要放在心上,少量多餐才是王道!

3.排氣舒緩運動

唉...又到了夜深人靜...檢驗一整天有沒有乖乖遵守少量多餐原則的時候...

如果不幸躲避不了脹氣的糾纏,

建議大家可以進行一些排氣舒緩運動~個人覺得還蠻有幫助的!

有上孕婦瑜珈的,基本上那些動作都很不錯~

跟大家介紹我懷孕時候常常做的:

躺平後彎曲膝蓋,用雙手固定小腿,盡量讓大腿貼近肚子(孕婦請量力而為!)

這動作站的也可以單腳扶牆做~

長夜漫漫,不怕沒時間做的,請注意安全慢慢進行喔~

~~ BY LITTC 莉特C ~~

~~您的支持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呦!一個讚,一篇留言也會令我很開心呢!~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