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誇 (粵語版歌詞) 陳奕迅原唱
作詞:黃偉文
作曲:C.Y. Kong
編曲:C.Y. Kong
監製:Alvin Leong

有人問我 我就會講 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 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 等被揭開
咀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 愈文靜 愈變得 不受理睬
自己要攪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台
著最閃的衫 扮十分感慨
有人來拍照要記住插袋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 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那年十八 母校舞會 站著如嘍羅
那時候 我含淚發誓各位 必須看到我
在世間 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邨你住哪一座
情愛中 工作中 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跌墮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 犯下這些錯
搏人們看看我 算病態麼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 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幸運兒並不多 若然未當過就知我為何
用十倍苦心 做突出一個
正常人夠我富議論性麼

你 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 有悶場的話 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 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
我舊時似未存在嗎
加重注碼 青筋也現形
話我知 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 別再只看天花
我非你杯茶 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 為你聲沙

 

 

*陳奕迅MAMA Live 版本

小評論:

2014年12月韓國音樂獎跑到香港來頒? 雖搞不清楚到底是為哪樁...

但是E神演唱的[浮誇]一曲又變得更加"國際化"了...

媒體普遍認為是震驚韓國歌壇的卓越表現~

詮釋方法還是原來那撕心裂肺的唱法,但是沒有加字幕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惱人。 

 

 

*王祖藍的版本

小評論:

本來不知道誰是王祖藍,是在查[浮誇]時才發現的。

覺得這個人唱得真好~雖然不像陳奕迅那樣瘋狂,但是歌聲非常流暢,真假音轉換也超順的。

原來這人就是2014年11月新聞鬧得挺大,說是矮男取高女(長短腳之戀)的典範。

身高163的王祖藍,老婆是身高175華姐冠軍李亞男

 

*王祖藍&周筆暢的版本

小評論:

看完這版本更加覺得王祖藍詮釋的[浮誇]相當有趣,彷彿是小丑在舞台上表演,真正是[浮誇]歌詞的精髓啊!

(而且王祖藍唱得也太不費力了吧?!超厲害的!)

周筆暢其實我也不是很熟 ,不過覺得名字超熟的,內地好像是很紅的吧~

廣東話好溜,原來因為她是在深長大的。

 

 

*曾昱嘉超級歌喉讚版本

小評論:

為大家加碼奉上的是曾昱嘉的版本~

沒什麼原因因為我太喜歡他的歌聲了!覺得他為什麼都還沒紅實在好討厭啊...

如果說陳奕迅的聽起來像是個偏執的大娛樂家,

這個版本聽起來有點像快把自己逼瘋、懷才不遇的街頭藝人...

聽起來真令人鼻酸啊!

畢竟這世界啊...功成名就的人少,而沒這麼幸運的人才多呢!

所以我覺得他唱得也很棒~

 

 

浮誇 (國語版歌詞) 林志炫原唱

作詞:樓南蔚
作曲:CY Kong

夜晚星空 你只看見最亮的那顆
人海中你崇拜 話題最多最紅的那個
誰不覬覦著要站在舞臺中央 光環只為我閃爍

散場後 落幕後 誰關心你想甚麼 誰在乎你做甚麼
誇張不是罪過 能滿足空洞乏味的生活
那窺探的眼那議論的口 消遣了每一次茶餘飯後

難道非要浮誇嗎 無謂是非與真假
拼排場包裝比身價 誰說真心話 誰說真心話
只要畫面夠驚訝 只要內容夠爆炸
一張嘴開出了天花 嬉笑怒罵
只能在夜裡鏡子前 偷偷講實話

你喜歡我 不喜歡我 是你的自由
我只是希望在某些時候 抓到你耳朵
為音樂夢想唱出第一個音符 從此就沒放棄過
主觀的 客觀的 旁觀的攔阻太多
好壞要自己承受
所以我要歌頌 讓情緒釋放在歌聲之中
選擇雖然多 好歌有幾首 能夠去感動人給些什麼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難道非要浮誇嗎 無謂是非與真假
拼排場包裝比身價 誰是大贏家 誰是大贏家
只要畫面夠驚訝 只要內容夠爆炸
一張嘴開出了天花 嬉笑怒罵
只能在夜裡鏡子前 偷偷講實話

幸運兒不是我 因為我選擇的路很難走
如果夠出色卻不能出頭 至少也做到沒第二個我

難道非要浮誇嗎 內心也曾很掙扎
一個人努力的時候 有誰看見嗎 有誰知道嗎
唱到思緒都融化 唱到聲音也沙啞
說是我著了魔也好 瘋了也罷
若不能揮灑 算甚麼歌唱的玩家

看著我正在為你發光
合不合胃口 都請欣然接受吧
下一刻要為你擦出火花
啊~

 

*林志炫:我是歌手決賽版本

小評論:

其實我是看這個節目,聽了這個版本,後來才知道有陳奕迅的粵語原版。

很多人常愛比較粵語版和國語版歌詞,我是覺得兩個歌詞都寫得很好,態度稍有不同罷了~

話說這麼多人在懇求[浮誇]的國語版,

林志炫委請樓南蔚給他填了這麼唯美的歌詞,我覺得實在是太棒了不是嘛!!

(不然要練多久才能去KTV唱啊...)

至少要我填我就填不出來嚕...(很不甘願地承認)

而且林志炫這個版本超霸氣的,聽他飆海豚音真只有song字可以形容咧~

 

 

*林志炫公視表演版本

小評論:

覺得這個版本情感比較平一點,聽起來沒有<我是歌手>那個版本那麼過癮...

但是網路上這個版本的音質比較好一點嚕...

 

 

*陳奕迅&林志炫合唱[浮誇]--剪接版

小評論:

網友真有心,把兩位歌神的國語粵語版本剪接在一起~

兩種版本對照還蠻有趣的!

不過陳奕迅採用的是演唱會Live版,雜音多了些,後段有些吵...可惜。

 

 

*完全來胡鬧的,KUSO黑人版本

小評論: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要來看這種東西啦XD~

原本以為是范范她老公,原來是正港黑人在KUSO表演...

甩椅、砸頭各項特技都來!(真的該標限制級小孩子不能看呦~)

大概只有前4分鐘比較有看頭,後面就不知道在幹嘛了...

 

 

▼所有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