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兒子快要四歲,小兒子也已經一歲半了...

這也代表了我睡眠不足的日子已經將近1400天...

人家都以為全職媽媽每天跟小孩搏鬥,加上洗衣灑掃,烹煮三餐,小孩睡著以後應該直接累癱..

很抱歉,沒有!

因為兩寶都是親餵,半夜1~3點基本上都會醒來大哭...我真的已經很久沒有一覺到天亮了..(泣)

 

IMG_8195

 ^^我吃不飽啦,哭給妳看^^

 

我大概Google過數十次,關於嬰兒為何會夜啼的事,得到的答案是:

1.白天睡太多

2.晚上沒吃飽

3.睡前太亢奮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不應該讓他們奶睡...但是提供一大堆訓練法的人們啊!

你們能夠理解女人抱著心愛的baby那種滿足感嗎?能夠理解全職媽媽累到發暈,聽到baby狂嚎,只想塞奶搪塞的矛盾嗎?

很容易就被認為是 自作自受 ,實際上...也真的是自作孽啊....

告訴大家一個祕密...要解決嬰(幼)兒夜啼只有兩個字而已,那就是:狠心。

IMG_7604  

^^這不是夜啼我知道,但是這張照片哭得很可愛咩!後面那個蒙面怪客是歐爸^^

 

曾經在某個喜酒場合,遇到一位疑似貴婦的媽媽。

像那種說自己是全職媽媽,但是小孩是給人家托嬰24小時,或是家裡根本有請傭人的那種...

很抱歉,妳們的層次跟我們是不一樣的...

那位疑似貴婦的媽媽,很得意地告訴我,她的baby月子內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大家應該有經驗,現在這個社會,走在路上或出入任何社交場合,很自然而然會被區分為兩個族群:單身組/類單身組 v.s. 有小孩組。

有小孩的會自動聚集,然後天南地北地討論自己的育兒經驗。

很奇妙的事,明明互相不認識的媽咪or爸比們,一聊起育兒經,彷彿彼此認識了八百年...

更奇妙的是,無論談話內容多麼私密、多麼私隱,聚會結束之後再也不會連絡,走在路上遇到可能也認不出來...

(我岔題了...)

 

那位疑似貴婦的媽媽,很得意地告訴我,她的baby月子內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說她用的招數很簡單、但最有效!

就是半夜給baby睡前餐之後,不管寶貝怎麼醒、怎麼鬧,一律只給白開水喝!

什麼人奶、母奶、配方奶通通沒有!

過沒幾天,baby發現半夜醒來沒有東西吃,就會自動不醒來吵鬧了。

剛剛說過了,我壓根不記得這位有一面之緣的媽咪長啥模樣,但我記得她旁邊是有外傭的。

穿著華麗,來吃喜酒帶2個小孩+外傭,啊妳知道我們是不同層次的...

她搞不定根本連半夜起來餵水都不用自己來,這跟小S都跟小孩分房睡是差不多意思...(有錢真好,是不!)

 

其實我也看過"超級嬰兒通",裡面說到小孩的睡眠規律,無論如何混亂,到三歲左右也就會自己穩定了。

以里歐的情況看來,確實也是三歲左右就比較好睡,整個大半夜,弟弟瑞克如何吵也鬧不醒他。

所以每次半夜被瑞克哭著叫媽媽,或是寫稿寫一半,被迫去安耐小隻...

雖然心底憤怒無奈,我就一直想著:三歲以後就解脫了。

以這樣的信念度過1400個日子... (還有接下來的500個日子倒數計時ing...)

 

IMG_8045

^^說讓小孩自己睡自己的床能避免夜啼~但是,歐2的嬰兒床都是拿來當遊戲床的~~ ^^ 

 

其實想想,小孩子一下就大了,

之間的過程無論如何辛苦,看著一天天長大的小寶貝,真的過往的辛苦全都忘光光了...

翻出以前的照片,怎麼看怎麼可愛,這真是...最甜蜜的負擔啊!

我對抗夜啼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如果跟我一樣無法狠心,至少記得,撐過三歲就解脫了!

加油吧~ x 全職媽媽 X

 

IMG_8196

^^小孩長大好快!全職媽媽所有的犧牲,為的就是不想錯過baby最可愛的這一段! ^^

 

~~ By LITTC 莉特C ~~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夜啼 奶睡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