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0

 

啟思文化對於有兩個以上孩子的媽咪們來說,應該都很不陌生。

為什麼呢?因為:

*該公司真是佛心來著,出版的書籍都是跟國外談版權,以超優惠價在台灣發行的!

*除了發行優質又便宜的圖書,還一天到晚贈送高價贈品(圖書/玩具等),這到底是做公益嗎?!

通常兩個以上孩子的媽咪,比較會注重C/P值,不會毫無節制的拼命買,畢竟尿布奶粉錢所費不貲,能省則省。

所以去年啟思文化一推出[智慧寶寶親子月刊],一年12期,贈閱寄送到府只要兩百多塊錢,我不但自己給小孩訂,還給我大哥的女兒、二哥的小兒子都給它豪邁地訂下去~~~ 

IMG_2088

[智慧寶寶親子月刊]的原文版來自法國,原刊物名稱叫做[Tralalire]大概是xx閱讀的意思,一年在法國售價65.4歐元,合台幣大概2700NT。在美國amazon居然也找得到這本雜誌,是推薦給小孩學法文的課外書,一年售價約97USD,價格差不多。我還查到在香港有賣該集團英文刊物,一年也是要500塊港幣。在台灣居然只要1/10的價錢,而且還幫大家翻譯好!這豈不是太感動人了嗎….(灑花)

線上試讀網路資源剛好看到第6期的主題故事小驢子想要去上學(英文版)有空可瞄一瞄,看看這個插畫是不是超可愛的呀~~

現在一年贈閱期間已過,但是好險還有得續訂!一年也只要672NT,還送約合台幣580NT的高級益智遊戲,這到底是會不會虧錢啊?!

每次看到媽媽團們在狂掃外國一些幼兒繪本、刊物的,心裡不禁吶喊:妳們有沒有去買圖文精美,又只賣一客牛排價的[智慧寶寶月刊]?! 大家要多多支持這麼優良的刊物,才不會以後買不到啦~~~~(跪拜!)

IMG_2094

[智慧寶寶親子月刊]最值得推薦的是,他的編輯思維與台灣出版的親子刊物完全不同!無論是大家最常見的巧連智(巧虎)、小太陽,還有我自己也有訂的星期八雜誌,都是比較偏向亞洲人的喜好,覺得小孩該看的書一定要有教育意義。不管孩子有沒有興趣,舉凡自然生態、注音、國字、英文、數學等,都會有意無意地編輯在內容中,強調讓孩子自然而然學習

這本[智慧寶寶親子月刊]則不同,著重在創造力的培養,以及精神方面的心靈成長。裡面的內容,不會是看了開頭就知道結尾那種,勸世訓道的陳腔舊調,而是連大人看了都覺得有點無俚頭(其實我很多時候都看不懂,哈!),小孩子卻笑得很開心,甚至覺得很有認同感的幼兒式幽默。

 IMG_2089

譬如裡面一個專欄叫做[森林小野狼],有一期說到他不愛洗澡,媽媽每次叫他洗澡都叫不動。如果是台灣人寫的故事,大概是要讓他有個愛上洗澡的結局吧?可是法國人就不這麼想,安排小野狼掉進了一個髒水坑,回來很灑脫地告訴媽媽:我洗好澡了!

我承認,第一次念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心中出現了三條斜線但是小里歐聽完的反應讓我感動極了!他不但呵呵笑了起來,還眼睛迸出光芒,不停重複著:我洗好澡了!只是一個七格畫面的小漫畫,居然讓兩歲多的孩子有這麼大的反應,進而愛上聽故事、愛上閱讀,這豈不是令人感到很神奇嗎??

還有一個叫做[大眼睛創意樂園]的專欄,有一個長相有點像眼球先生的人偶,會出來和小讀者玩些紙上遊戲。說實在話,我一直不太懂這個專欄在演什麼,一開始還有意無意跳過這個專欄,因為我不知道要如何解釋其中的內容。後來被小里歐發現我這幾頁沒念到,只好硬著頭皮念給他聽。沒想到後來他非常喜歡這個單元,根本不需要我去多做解釋,還會說裡面的台詞:我是大眼睛、最愛動腦筋。我才發現,總是會預設立場的大人們(譬如我),把世界想得太複雜,所以,總是錯過簡單而有趣的東西。

 IMG_2083

這本刊物的簡單而有趣,從目錄就可以發現。

每個故事變成了一個圖案,預設的小讀者是2~5歲,理論上都還不會認字但是認圖總會的吧?!所以,小小孩要聽什麼故事,都可以看圖點餐!

自從[智慧寶寶親子月刊]出現在我們家之後,我每一本大概都念了不下30每篇主題故事差不多都會背了每本月刊都被翻到有磨損的痕跡

本來想說,如果小孩不喜歡的話,至少可以拿來墊便當之類的,現在卻想要買一套全新的來珍藏!

在網路上survey的時候,意外發現這本雜誌的發行商就是鼎鼎有名的Bayard,也就是信誼基金會的小太陽幼兒雜誌的合作夥伴喔! 難怪我覺得[小雷與波波]的畫風,跟[智慧寶寶親子月刊]裡面的小不點挺像的,原來是系出同門啊! 這讓我更加堅信,只要媽媽們有心,好好地唸給家裡的小人們聽,一定能為他們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的!

 IMG_2082

擔心會踩雷的媽咪們聽聽我良心的建議:

如果妳是1.重視產品包裝,非精裝本不買,或2.貪圖方便,想用一些影音產品來應付小人們的話,那還是不要訂這本刊物,不然可能達不到您的標準。

如果妳是1.再忙也要抽點時間陪陪孩子,或2.討厭電視,非常希望能培養小人們的閱讀習慣,那就一定要趕快下訂單!

很喜歡月刊封底總會出現的一段話:

2~5歲是成長中的一段奇妙時光,每個孩子都充滿了好奇、驚喜和想像

也是父母和孩子完全屬於彼此最親密的時期!

真的!當孩子拿著書來,眼巴巴地希望妳唸給他聽的時候,整個心都融化了

我也給小孩子看巧虎、看momo台、看迪士尼頻道,也會給他們聽故事CD,但我也一定會在睡前給他們念上一段故事我相信,花在孩子身上的時間,是永遠不會浪費的~

~~ BY LITTC 莉特C~~

由法國幼兒出版的領導品牌Bayard出版的[Tralalire],唯一授權中文版:

智慧寶寶親子月刊哪裡訂?

請洽啟思文化官網   

 

Littc莉特c 的真心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O2兄弟(蕭里歐與蕭瑞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