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婦幼醫院產檢~終於拿到人家傳說中的媽媽手冊!~其實明明叫做是"孕婦健康手冊",不過大家叫習慣了吧~跟著叫準沒錯!

有的人說要三個月才能拿到手冊,其實不然,公立醫院只要有心跳了就可以發給手冊!

原本我們在黎明婦產科找李世明醫生看診,因為離家裡很近。

不過沒有健保給付的貴森森私人診所每每讓我們掏錢掏得很心疼...看診一次300NT,再看個超音波+300NT...之後還有一堆有的沒的檢查,還沒看完就荷包大失血啦!

聽了大家的意見,轉戰台北市立聯合的婦幼醫院,找嫂子看的那個張永生醫師。

婦幼醫院真是很專業,整棟大樓不是給女人看的,就是給小孩看的~ 可能是因為便宜又實在,星期六早上整個醫院是人滿為患!

上次朋友也有介紹婦幼醫院的黃禮偉醫師,據說他人很和善、有問必答,夜間門診可以看到半夜一兩點還不休息!

不過光是想到要排隊排幾個小時,我老公眉頭就皺了起來,所以我就從善如流選擇比較冷門的張醫生。

說比較冷門嘛~好像說他醫術不好似地?!不過我覺得大多數的孕婦都太迷信名醫,其實產檢的醫師只要氣味相投,孕婦能夠對他感到信賴就足夠了吧!

更何況婦幼醫院沒有所謂"指定醫師"的接生制度,也就是說不管我是給誰看產檢,接生的時候還是看排到誰的班就誰負責接生囉~

雖然有人會覺得這樣有些怕怕的,但我覺得醫生也是人,都沒有休息時間的話,我反而擔心他的接生品質不知道會如何呢?!總之我相信婦幼醫院的醫療團隊,誰幫我接生這個事情我覺得不是太重要。

常聽到人家說,在別的醫院生產,指定醫生還沒來,實習醫生先亂搞反而更糟糕~ 或者醫生臨時出國,就整個方寸大亂也不無可能,因此我倒寧可選擇婦幼醫院的這種方式

這次看診,終於不用看令人尷尬的陰超,因為Baby已經夠大了,腹部超音波就找得到~

前兩次看陰超,後來還被姐妹淘責備,說看陰超能免則免,有些體質較弱的孕婦還可能因此流產呢!

吼...這種事誰會知道啊?!也有人說懷孕初期不要做子宮頸抹片啊!但我懷孕兩週的時候去驗孕,醫生還不是有幫我採樣做抹片...看來我的身體還算不錯的吧~

總之,張醫師人好nice,大概跟我問了受孕周期後就幫我做腹部超音波~儀器一放上去就看到一團小肉,窩在一個狀似細胞的小泡泡裡~醫生說那就是我的寶寶,在羊水裡看起來頗為自在的樣子~

===========

醫生:很好啊!看起來滿健康的~這個一直在跳動的有看到嗎?這就是心臟嚕!

老公:上面怎麼好像有條線啊?

醫生:這是臍帶啊~上面連著的是胎盤~

(我承認自己是個很視覺的動物,之前看到小小白點,實在覺得一點feel都沒有...現在看到小肉團活潑地動來動去,心裡才真的冒出了當媽媽的感動...)

(看見小肉團手舞足蹈,因為太感動了就冒出了蠢問題...)

我:他...為什麼要動來動去的啊?(而且手動腳動的是在跟我們打招呼嗎?)

醫生:他就是喜歡這樣動來動去的啊~

我:喔...(這算是回答嗎??)...看起來好像小老鼠喔...

============

現在開始,每次產檢好像都要驗血驗尿,我看著批價單,每項檢驗都一千兩千的,心裡頗懷疑朋友們說的"良心事業"是真的假的...

排隊等繳費的時候,小姐發給我ㄧ本媽媽手冊,正當我還心裡頭感動得一踏糊塗的時候,小姐說話了...

櫃台:今天跟您收費NT50元~

(我和老公同時震愣了一會兒...老公從包裡掏出一枚金色銅板...)

老公:(掛著口罩)不要笑...不要笑...千萬不要笑出來...

(我白了老公一眼,想說五十塊這件事情不就早就聽朋友說了嗎?要不是這樣他哪會大老遠載我來看醫生啊...)

(不過星期六一大早就得起床來產檢也真是難為他了啦...我應該給他點鼓勵才是...)

我:對啊!公立醫院差好多喔~

=============

結論是,婦幼醫院人潮洶湧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不但是產檢便宜,醫療團隊都很親切的模樣~遇到的醫生、檢驗師、護士、甚至櫃檯小姐都頗有耐心地回答我們的所有問題。

而且身為台北市民的孕婦,還可以免費做價值NT2200的初期唐氏症檢驗(頸部透明帶超音波),實在令人感到足感心耶~

於是乎我們就帶著愉悅的心情,新到手的媽媽手冊,結束了本次與寶寶面對面的約會~

寶貝兒啊~希望你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順利出生~

雖然我可能不是個很細心的媽媽,也常常想著要把你當小狗一樣訓練~不過你別擔心!爸爸媽媽還是很愛你的~你好好乖乖地我們不會虧待你的~等你喔!

~~BY LIT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