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嫁進里歐爸家後,一向以米食為主的我也漸漸愛上了吃麵~因為從小家裡很少吃麵,對市售麵條品牌的印象不深,唯有五木拉麵是我的最愛!

成為家庭主婦後發現,原來五木麵有這麼多的口味啊!麵條的種類也是琳瑯滿目~只要戰備儲糧櫃需要補貨,就會去買個幾包五木麵來備用,絕不能讓家裡沒麵吃的窘境發生啊~~!

至於買來的麵我都是怎麼吃的呢?時間寶貴的全職媽媽當然有偷懶又健康的吃法~

又因為我個人很愛吃燉補啦,通常我吃完早餐就會來燉一鍋湯,中午肚子餓時,湯差不多也好了,下一些麵條加上燉補湯,就是迅速又美味的一餐囉!

現在來為各位示範一道超簡單,又能補氣血的麵麵料理,大家要準備好喔,這實在是容易到不行,絕對不失敗,一定要學會的一道料理喔!!

===============================

[給我好氣血之山藥蛤蠣麵](使用產品:五木雞蛋麵)

材料:

五木雞蛋麵 x 適量  (或者個人喜歡的麵條皆可)

仿土雞腿 x 半隻   (愛吃肉的捧油可以加1隻雞腿)

山藥 x 1塊 (約300~500g)

蛤蠣 x 半斤 (約300g)

紅棗 x 1小碗 (約20~30粒)

枸杞 x 1小碗 (約20g)

上述這些食材,只有山藥蛤蠣必須去外面採買新鮮貨,其他的東東都是一般家裡常備滴~

給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的麵條,使用的是雞蛋麵,加了雞蛋製作的QQ麵條,營養加倍,是煮家常麵品、陽春系列的最佳麵品喔! 

 IMG_2297

備料步驟:

蛤蠣吐沙-

蛤蠣吐沙最佳的鹽度,大約是100g的清水+15g食鹽,基本上就是比我們吃菜能接受的再鹹個幾度喔~

不過如果在超市買,一般都已經吐好沙了,在傳統市場買的話,就要跟老闆詢問一下吐好沙沒,之後洗乾淨就可以來烹煮囉!

雞肉去腥-

我通常都用偷吃步的作法,將肉清洗過後,直接用熱水瓶裡的開水泡個十分鐘,等到外皮稍微變色就可以了。

雞肉比較沒什麼腥味,川燙時時間不要太久,以免甜味都跑掉,燉煮的時候肉質容易老喔。

山藥去皮切塊-

山藥的黏液很容易讓人過敏發癢,有幾個方法可以給大家參考:戴手套、雙手塗油再切、或是切完後用醋洗洗手,看官們可以試試看自己最適合哪種囉!

紅棗枸杞清洗-

我都會用手輕輕給它們搓一搓,清水洗過即可。

IMG_2300

料理步驟:

嗯哼~~

各位要準備好了,這裡開始要介紹料理的步驟囉~

眼睛要睜大啊,這個料理簡單到示範我都會害羞...

Step 1

把所有的食材隨性地扔進不鏽鋼鐵鍋

IMG_2303

Step2

內鍋加水淹過食材,放進電鍋,外鍋加約500cc的水(多一點也無所謂)

蓋上鍋蓋,按下電源(記得要插電耶~~~)

IMG_2307

Step3

燒一鍋水,準備下麵

IMG_2309

Step 4

麵煮好後撈起來,我喜歡加點鹽,加點香油先拌一拌

IMG_2318

Step 5

電鍋跳起來後,再給它悶個十分鐘,就可以直接加在麵上囉~~

大功告成~~!!!YA~~~

IMG_2346  

是的,您沒有看錯!這個湯一點調味料都不用加~!

蛤蠣天然的鹹味,紅棗、枸杞自然的甜味,雞肉的香味,加上山藥的清甜。今天就是吃這個原味啦~~~~

山藥滋陰補陽、蛤蠣補中益氣,紅棗、枸杞又是人稱補血聖品,今天這一碗,可謂是溫補的第一名~人稱之"給我好氣血山藥蛤蠣麵"!

烹煮時間只要30分鐘,而且是電鍋寶寶幫我們煮的~

花費材料費,雞腿70NT+蛤蠣50NT+山藥80NT+紅棗10NT+枸杞10NT/4碗,一碗平均只要50塊錢耶~~而且我用的可都是很好的食材呢!

這樣健康又美味的一餐,各位趕快也來試看看喔~~!今天也好氣色嗎~?YES!

~~ BY LITTC ~~

[料理小知識]

根莖類作物生長時埋於地中,因此吸收與凝結了地氣,山藥為其代表之一。

《本草綱目》曰:「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止泄痢,化痰涎,潤皮毛。」

跟家中常備的紅棗、枸杞等補血食材可併用,作為溫補的好搭檔。

1) 五木拉麵活動網址http://www.luckywumu.com.tw/
2) 五木拉麵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UMUnoodl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五木麵 補氣血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