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是"預謀懷孕",危險期努力做人後,我就非常關注自己身體的任何小變化...

想到之前還沒去醫院驗孕,每天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了。不斷偷問身旁有經驗的朋友,當然,上網爬文也是必要的~深怕自己錯過任何一個徵兆!

發現! 懷孕初期徵兆還真多,每個人都不一樣,每一胎又不一樣,一樣的是每個過來人的答案,永遠都是--看體質...

我說啊...這看體質還真是個不負責任的答案...不過我自己倒是研究出十大重點、三條注意供大家參考~

1.嗜睡 2.貪吃 3.暴躁 4.情緒不穩 5.脹乳 6.頻尿 7.下腹抽痛  8.腹瀉or便秘  9.飲食習慣改變  10.皮膚狀況改變

至於MC不來、害喜孕吐、以及腹部隆起變硬的話,幾乎可以肯定是中獎了!被我列為三條注意,如有這些症狀的女性朋友可要得多點警覺!

雖然我整理出十大重點、三條注意,不過好友Lily卻一點也不給我面子...身旁的人們也沒有很驚訝的樣子...

=====================

Lily:嗜睡、貪吃、暴躁、情緒起伏不定、頻尿? 這些妳平常就這樣啦!哪裡看得出有沒有懷孕啊?!

我:ㄟ...雖然妳說的也沒錯...不過我有更愛睡、更貪吃...還有其他的症狀妳不知道啊!

Lily:妳平常MC很準嗎?

我:很準啊!基本上一天不差!我就是上次MC來之後的第三十天還沒來,就跑去驗的~不就有了嗎?

Lily:.......好險我沒找妳去跳舞嚕!

 

>老公的阿嬤(跟我們同住)知道我懷孕之後,當下和我大姑歡欣鼓掌,向我們道恭喜~ 卻馬上事後諸葛般地驕傲起來,說什麼早就有發現我不對勁了!

嬤:吼 我丟災~(阿嬤以台語發音)

老公:蝦米?

嬤:上次一回家吃完飯就睏去了,一整晚都爬不起來,我就有在懷疑...

我:...(最好是這樣就在懷疑啦...)

 

>打電話給大學同窗好友,也一點沒有驚奇...

我:嘿...妳有沒有在台北啊?想問問要不要和我喝個下午茶...?

友:我現在在家ㄟ..怎樣?妳懷孕了喔?

=======================

雖然生小孩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不過好歹讓我感覺一下自己有這麼一剎那很特別不行嗎?!

坐公車的時候很想要貼個博愛貼紙,想叫人家起來讓坐的這種心態,剛去菜市場回來的阿姨、渾身汗臭的高中生們能夠理解嗎?

還沒確定受孕的時候,看到自己小腹變硬,以為又胖了的那種沮喪感又算什麼? 子宮周遭莫名抽痛,以為自己得了絕症的那種慌張又能和誰分享呢?!

這些人!這些人!喔! 請給一個剛剛懷孕的新手媽媽一些鼓勵或者支持好嗎? 我的生活就要大大改變了ㄟ!

而且這個世界,就要因為我而多增加一個生命,這種喜悅不應該感動地掉幾滴淚來應景嗎??

......算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反正人家說不滿三個月都還是很不穩定,我最好還是別跟別人提起這件事吧,當作是我跟我老公...不,是我跟我老公和阿嬤...不是我跟我老公和其他十個人的小祕密好了!

秘密,還不到公開的時候...

~~By LIT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