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姊妹淘們不約而同愛上"貴婦下午茶"這個名詞。

身為一個不知世事的全職媽媽,我是不曉得究竟又是哪些商人在行銷些什麼啦! 如果天氣好、氣氛佳、娃兒還算聽話,能夠出家門透透氣,喝喝茶那倒是挺不錯滴!

說是"貴婦下午茶",其實重點不是在"貴"這個字,而是weekday不用上班,溜出來喝下午茶的女人們美其名套上的一個名稱。當然啦,以台北市日趨精緻化的潮流來看,一些亂七八糟怪名字的時髦下午茶餐廳,是也便宜不到哪裡去!

像我們這種30+的輕熟女(是的,無法承認自己已經算是熟女!畢竟我們跟潘迎紫阿姨還距離很遠,跟志玲姊姊的風格比較雷同~),小資男女的Mister Donut或星巴克已經不太能滿足我們, 最夯的下午茶餐廳都聚集在高檔百貨與頂級飯店滿地都是的信義商圈。

朋友口中的Paul, W Hotel的 The Kitchen Table,都是近期鎖定的目標之一~

那究竟為何今天我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這個老早引進台灣八年多的日本品牌Afternoon Tea呢??

殊不知...台北市什麼沒有,閒人最多!走出門外一看,發現平常日不用上班的人還真是有夠多! 連下午茶時段想在一級戰區找個餐廳落腳都有困難,還什麼貴婦咧!

我們本來要去A4吃一家新開的巧克力什麼的店,裝潢是一派漆黑的時尚風格。前一天打電話去問還說新開幕人不多不需訂位呢,當天去詢問卻說臨時有包場活動,不接散客!

店長妳馬卡好咧...我們是排除萬難出來喝下午茶的耶,真當我們是閒閒在家等VIP邀請函的貴婦阿?!我當下連那店名都不想花心思去記憶,轉戰隔壁阪急百貨平復我吃不飽的憤怒!!

雖然這裡的Afternoon Tea一樣需等候座位,不過日式餐廳的風格就是溫暖,讓我背著蕭里歐也覺得自己彷彿是個日本太太~ 剛剛那被歐洲人瞧不起的屈辱感頓時減輕了不少~

 

Afternoon Tea 

位子準備好之後,一走進去我就感到備受尊重。小里歐的娃娃椅已經準備好嚕~桌上還有一個可愛小紙杯裝滿白開水,小小吸管放在旁邊迎接小客人,方才正打算直接在走廊上餵食的狼狽完全被摸摸頭了~

 Afternoon Tea

早已經又餓又渴的里歐,根本等不及我拿出他的水壺,把我的手抓來就喝光那一小杯"迎賓飲料"。正想把包包放在腳邊,服務人員馬上拿出專門用來給客人放包包的籐籃。阿!妳也知道媽媽包雖然不是名牌,可是也很愛乾淨吼~!實在是揪感心啦~~

Afternoon Tea

其實過去的八年來,我也是有吃過幾次Afternoon Tea。

也不知道是因為現在的爛餐廳太多,還是我太久沒出來外面吃飯?怎地覺得附餐的麵包好吃到令人尖叫?!鬆鬆暖暖的,淡淡的甜味,抹上奶油輕咬一口就覺得麵包香在口中融化了~

里歐雖然吃完了他的餅乾糊,也跑來跟我搶食這顆美味的小太陽~

Afternoon TeaAfternoon Tea

附餐的蔬菜湯也頗受里歐的青睞!

大半碗都被他喝掉,還一度因為餵太慢引起他大哭抗議~更表現出他一直以來"有奶便是娘"的習慣,無論是誰來餵都吃得很開心...


 Afternoon Tea  Afternoon Tea Afternoon Tea    Afternoon Tea

我們主餐點了海鮮燉飯、菌菇寬麵、雞肉菠菜PASTA,每道都有點水準,吃起來像是有用心煮過~

甜點的部分也都表現不賴,是日式甜點那種不會過甜的清爽風格。

結帳時,翻出拉拉熊的集點券,還可以有買主餐送主餐的優惠~一個人只花了四百元!比原本預想的少多啦~ (因為不是只有喝下午茶、吃甜點咩~)

看我兒子那吃到好東西的爽快樣,我想這算是間不錯的親子親善餐廳吧!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嚕~

~ LITTC ~

=============

Afternoon Tea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TEL:02-2723-8108‧FAX:02-2723-8109 (TEAROOM )
 
 
 
11:00~21:30(最後供餐21:00) 週日-週四
11:00~22:00(最後供餐21:30) 週五-週六、例假日&前夕
 
 
 
開放部份時段訂位,請洽門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餐廳 下午茶
    全站熱搜

    LI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